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爷爷和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爷爷和奶奶

2018-10-22 19:49:25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爷爷和奶奶

  我的爷爷是个货车司机奶奶小学老师

  爷爷和奶奶有一个女儿,三个儿子。我姑姑老大爸爸是男的里面的老大,还有两个叔叔。爷爷奶奶有一个外孙女,两个亲孙女和一个亲孙子

  因为从小在姥姥家长大所以对爷爷奶奶来讲感情没有和姥姥姥爷那样深厚

  小的时候甚至害怕去爷爷家,一是因为那样没法和姥姥家院子里的小朋友玩了,二是对他们很陌生。有次在学校见了爷爷来接我就往姥姥家跑,还得爷爷为了赶上我把手碰烂了。每次和爸爸去爷爷家总是赖到楼下不想上去。

  初中为了方便我和姐姐吃饭爷爷奶奶在我学校附近住。爷爷喜欢在我们吃饭后削苹果给我们吃。现在对爷爷的印象也是他喜欢饭后削苹果给我们小辈吃,喜欢听秦腔,喜欢喝牛奶,喜欢拿饮料瓶装水放暖气上晚上洗漱用,最拿手的菜是条子肉。条子肉是爷爷家年夜饭必备菜肴,他最后把手艺传给了老叔,他最小的儿子。爷爷还喜欢在过年炸许多花花吃(花花是宁夏的一种面点)。

  爷爷是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去世的。在学校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妈妈只是叫我一放假就回家,我当时意识到是家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回到家爸爸什么也没说,是姑妈下午打电话给我说的,放下电话我就大哭不止。我也知道爸爸肯定是太悲伤所以不知道怎么说出这个消息

  对奶奶的印象是奶奶当老师时带我去她学校,有好多大哥大姐姐带我滑溜梯。奶奶做的糖醋鱼很好吃

  奶奶从爷爷走后性格变化很大。奶奶让我知道人真的会一夜之间头发全白。那年,奶奶变得不再关心这个家,哭的也很厉害,一个人边哭边走好远。现在则成了需要人关心的老人。奶奶喜欢旅游,也许在旅行中才能忘记烦恼吧。前几年是姐姐经常买票带奶奶去各地旅游。感觉我们这一代普遍都是和姥姥亲,奶奶是姐姐的姥姥。现在奶奶的腿也不是很好,所以只能在家待着了。

  我知道爷爷奶奶是爱我的,只是没有给他们太多的表现空间。现在人来了,我们经常去陪陪她唠唠家常,打打牌,希望老人能开心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爷爷和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