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成闯入城里的耕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变成闯入城里的耕牛

2018-10-29 05:24:49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成闯入城里的耕牛

  我在城市里也生活工作了多年了,但是,还是一个乡巴佬,农民思维没变。套用一句小品语言:你以为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啦。是的,我还是乡巴佬。

  我信奉君子之交淡若水,也把那些掌权的的人物都当成了君子。多年了,我没学会领导拜年送礼,即便受人启发,到领导家走动过几回,也像做贼似的,总是不那么自然

  田地不亏人,你出了力,象侍弄孩子一样地待它,它总能给你以惊喜。我把侍弄田地的逻辑用在了工作上,勤勤恳恳,不惜气力脑子收获的总是秕草。看来,田地的逻辑在办公楼不适用。

  城里不长庄稼,只长权谋和诡计。这让我常常怀念农村,怀念田地。我的身子在城市里,梦里又回到了农村,回到了田地。

  农村里的牛就是普通的牛,它不是老子所骑的青牛,也不是拉着孔子周游列国的牛,没有沾染一点哲人的智慧。但是,我从农村里的牛身上还是学到了东西。-

  既然是负重的命,那就认命吧。老老实实的拉犁,不要思想,不要抱怨,“但愿众生皆得饱,不辞羸劳卧斜阳”,那是诗人眼中的牛,牛可没有那么高尚境界,牛只认命。-

  从今以后,我要变成一个闯入城里的耕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