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的时候

2018-10-29 21:19:2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时候

  孤独时候我只想静静地读书,或许只有书才是最真也最懂我的朋友

  孤独是自己和自己的一场大战,谁也帮不了。

  曾错误地认为婚姻会驱散孤独,实际上婚姻或许会让我们遭受更无奈的孤独。

  曾幼稚的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不孤独,可事实上就算两个人在一起变成了三个人,有时也会觉得他们离自己很远。

  有时自己在神采奕奕地侃半天自己喜欢的一段文字,一个作者,身边的他不知何时已经鼾声四起。

  有时会把希望寄托在自己那小小的孩子身上,就老是把她往自己怀里抱,然后不停地对她问东问西。可孩子即刻就会从你这逃出去,动画片玩具可比这有趣

  你打开微信,想发一段牢骚,望得到懂你的人的关注回复编辑好刚刚要发,你突然想起领导也加了微信,万一他看到觉得你精神不振呢?于是你又快速删除。

  你拿起手机,想打电话朋友聊聊天,鼓起勇气打去居然无人接听,你再鼓起勇气打另外一个朋友的电话,还没说上两句就听见孩子大哭起来,不好意思啊!她匆忙地挂断了电话。

  于是你无奈地翻了几遍通讯录,无奈地合上了手机。

  这时你拿起躺在茶几下面好久的一本书,翻开,看到了惊喜,那一刻,你才算真正找到了朋友,真正消遣了孤独。

  熬过孤独很难,但孤独往往会让人成长成熟甚至强大

  人到中年,牵扯的人很多,烦心的事自然也很多,我们要想着这个,要顾着那个。

  我们想要一次直抒胸臆交流,感到难上加难,只有面对无声而力量巨大好书,我们的情感才能真正肆意地解放出来。

  于是我们慢慢发觉了书的重要性特别是好书的重要性。

  我很满足在很多个孤独的时空选择这个朋友,让急躁的我慢下来,平静下来,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挑战

  我想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群和我相似的人,他们喜欢安静,却害怕孤独,无处倾诉,心藏悲苦

  不要难过,不要害怕,想驱除孤独,就去寻一本好书。

  打开它,就打开了你的心结,淡化了你心中的乌云

  孤独的时候,正是在修身养性的时候,女人孤独的时候,更是在学习怎样自爱,怎样把自己变得比昨天更好。

  所以我绝不会孤独的时候去乱交朋友,去乱喝各种颜色的酒,对不对的人胡言乱语

  孤独的时候,我们有清醒思维,有独特视角,我们恰恰可以做成一件你想做的事。

  所以我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作家艺术家科学家都是孤独的。他们需要的恰恰是孤独,只有孤独才能让他们更专注地做一件事。

  所以我认为孤独并不可怕,有时候正确对待孤独,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就如张小娴说的:“寂寞,原来也是一种尊严,自爱的其中一个功课,就是要学习在寂寞里的自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