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腊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腊八

2018-10-30 19:32: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腊八

  今日腊八,海南气温有所回升。在人们都在怒谈雾霾之时,海南的清风阳光一如既往。虽然这些年空气也大不如前,但相较而言还是万里挑一,给我的感觉,仿佛隔着海就阻隔了所有罪恶不安

  腊八这一天对于北方来说是个比较重要节日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以往到了这段日子天气真的冷,冷空气一口就可以吸进肺里,吸进毛细血管里,冷得肆无忌惮,冷得横行霸道。我既怕热又怕冷。冬天最冷的时候,通常是待在家里不出来。即使出来也很少敢把脸露在外面,否则一会儿就冻得没有知觉了。从上到下全副武装口罩帽子围脖一样不少,就像装在套子里的人。看见认识的人也不用打招呼,除非特别熟悉的,否则根本认不出来。

  北方的屋子温暖如春啊,推开门,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对比就没有幸福,外面的寒冷和屋子里的温暖相比较,感觉好像忽然到了一个熙攘的春天里。一家人都挤在一个屋子里聊天说话,心里特别暖和踏实和安恬。但我又非常喜欢北方的冬天。除了素白以外,光秃秃的树的枝条充满了写意美感。它们纵横交错,昂扬伸展,身体骨骼在貌似单调干净环境中显得格外清奇凛冽中彰显着力量与遒劲之风。

  最主要的是,冬天的远方总是白茫茫雾蒙蒙的,万物美得隐约和朦胧。天清凌凌的蓝,蓝的你真想,真想抱着它痛哭一场。乳白色的雾,牛奶一样弥漫在天地之间,它会任性地钻进你的身体里,你与这个世界就可以合二为一了。那凉丝丝浸透肺腑的感觉啊,怎么那么通透和彻底?整个人茅塞顿开之感,因为呼吸太清透了。我还喜欢看陷在雾沼中的朝霞暮色。它们好像一幅静谧的画,天籁一样美妙。尤其烟囱里飘出的婀娜炊烟,有浓有薄,转眼即散,和雾和空气紧密相融。

  冬天的北方俯首皆是诗,光阴城堡童话里的故事,比如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都可以有,只要你愿意。它们都会纷纷鱼跃而出拥抱你。北方的冰灯愈发壮观创意。那是用冰做的啊,工人用斧凿一点一点把心中的梦雕刻出来,成为艺术作品。五彩霓虹形态各异的冰的身体里闪啊闪的,散发着使人目眩神迷的光,真的是流光溢彩

  腊八这一天一定要喝腊八粥哦,那些大枣红豆绿豆花生核桃什么的,放在一起煮,软糯芬芳象征着丰收团圆。在冷寒昭著的日子里吃一口就会暖在心里甜在心上。我一定会在粥里放糖,喜欢所有的甜蜜东西。此时,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想象着北方冷寒寂寥清冽又芬芳的冬色,别有一番滋味。腊八节快乐!我爱的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腊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