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才有实现的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动才有实现的可能

2018-10-30 18:09:24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动才有实现的可能

  前段时间高中同学小琪一起吃饭,谈到最近过得如何的话题

  小琪叹了一口气,便开始滔滔不绝的和我讲起了她工作生活家庭的种种不如意

  从她的话语中我大致知道了,在高考结束后,小琪在家人建议下,读了金融类的专业毕业后,又在亲戚安排下,做着财务类的工作,每天和数不清的财务报表打交道,日子过得索然无味急了。

  我问小琪:“这些年,你还有坚持画画吗?还喜欢吗?”

  小琪的眼神黯淡了下来,略微叹息的答道:“怎么会不喜欢了呢?只是,只是,后来种种竟也搁置多年。其实,上大学时候,还在坚持画画。在工作后,就彻底搁置了下来。起初是因为忙着熟悉业务知识,忙着度过考核期。再后来,下班之后,就只是刷刷剧,看看视频了。其实,我不是没想过,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下,说不定有一天,真的可以从事喜欢的工作呢?但是,转念一想,那么多科班出身的,最后的结局也不过是美术老师而已,更何况我这只是喜欢而学了几年的呢?还是算了。”

  是了,有很多人因为害怕失败,所以便迟迟不敢尝试。因为最初当梦想说出口时,换来的是别人的嘲讽,害怕自己所有的努力,到头来不过是付诸东流。更害怕,最后真的如哪些漫天漫地的嘲讽语言一般。便也就终止了,原本想要迈开的脚步,因为不去做,也就不犯错。尽管,不行动,梦想也就只能是梦想了。但是,却可逃过周围人的指点

  其实,有许许多多成功的人,从他们的身上,不难看出,他们都敢于行动,并坚持去行动。他们从不因惧怕失败尔退缩,也没有因为旁人的冷言冷语而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给吓怕的,困难有的时候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难以面对,每天向前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高不可攀目标其实就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