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吃的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吃的韭菜

2018-10-31 18:42: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吃的韭菜

  好吃韭菜

  文/赵元波

  过年的时候是一年里天气最冷的时候。

  上街买菜,发现一位农民模样小贩在卖韭菜,这种冬季里生长的韭菜呀,跟夏季里的完全一样,短短的,瘦瘦的,叶子上还有被霜水冻伤的痕迹,一看就是露天下种的,一问价,贵得让人咋舌:十块一斤,算得上是比较贵的了。

  我问小贩:怎么那么贵呀?夏天才一块钱一斤呢!

  小贩说:天这么冷,韭菜生长起来就不容易,一个月才可以割上一茬呢,吃起来可甜了,量少,价钱就贵,物以稀为贵嘛。

  这我知道,农村人在自家地里种韭菜,用的都是用家肥,下霜的时候,就在韭菜地上搭个草席遮蔽一下,白天还得把草席拿开,让韭菜充分接受日晒,可即使是这样,韭菜也长不快,老是就在地上爬着。晚上,下霜了,把叶子都给冻伤了,冻黄了。要是大棚里的韭菜可就不一样了,冬天。大棚外面都到零度一下了,大棚里呢,还是像夏天一样,暖和着呢,棚里的韭菜过着悠哉悠哉的生活,长得可好了,肥肥嫩嫩,水灵灵的,可吃来就有股子青草味儿,中看不中吃,哪里能跟露天下经霜的韭菜相比。

  好吃的韭菜来自冬季。同样,一个人恶劣环境磨砺下,也可以成为芸芸众生不可多得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吃的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