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有10000人被确诊为癌症: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都有10000人被确诊为癌症: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2018-12-16 21:00:21 作者:蕊希&白子玉 来源:蕊希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有10000人被确诊为癌症: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前几天有个下午睡了很长时间午觉,晚上就睡不着,半夜两点突然想起一点儿事情好友微信,说完之后默认她已经睡了跟她说你早晨起来看到后记得回我。

  没过几分钟她就回了我微信,我很惊讶地问她你怎么还不睡,她说玩儿手机玩得时间长了,没了睡意就睡不着了。

  有一天早晨赶飞机起得很早,六点多去机场的路上刷朋友圈发现一个朋友朋友圈发了一晚上的消息

  一点的时候发 " 距离起床还剩6个小时 " ;

  三点的时候发 " 距离起床还剩4个小时 " ;

  五点半的时候发了一条 " 算了算了不睡了,起床吃早点吧 " 。

  失眠越来越频繁出现在我的圈子里,看似失眠只是成年人无法摆脱的生活通病失眠背后是无数次熬夜和不规律作息酿成的苦果。这苦果或早或晚,都要来的。

  我经常在公众号后台看到粉丝半夜两三点的留言,也经常听人跟我抱怨最近脱发严重,爬几层楼梯都要喘好久歇半天。

  我们一边胆战心惊地看着网上各种熬夜猝死的新闻,一边心安理得地熬着夜,安慰自己我还年轻身体健康疾病离我其实很远。

  每一次熬夜,每一次透支身体换得暂时的快乐,都是心存侥幸的越轨行为,还没被惩罚不是你没做错,只是你运气不错

  几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某一个期末的最后一堂课,一个很喜欢老师说下周考试让我们好好准备,就在我们准备考试的那一周,老师去世了,猝死。

  在此之前我对他的印象是一根接一根的烟,脸色发青。那些明显征兆提醒着他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但他却没有在意,以为自己年富力强,这点儿问题扛一扛就过去了。

  我们在慌乱伤感完成了结课考试,而那一次人生也给我们上了最重要的一课:永远不要拿身体作为人生的底牌去拼搏明天,身体出问题了,你可能就到不了明天了。

  之前看《超级演说家》的时候,看过一个叫周西的女孩子讲述自己患癌的历程体会,在她的讲述过程中,我哭得泣不成声

  不是她讲得有多生动精彩,只是在她平铺直叙的讲述里我听到了这个姑娘对人生未完成愿望不甘,看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具有的强大的生存欲望

  只有生命的截止线明晃晃地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才突然醒过神儿来,强烈地想要活下去,因为这一生你还没活够。

  你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做,你还有想爱的人没爱,你不能就这么倒下。

  我们以为二十多岁是拼搏的年纪,是可以拿生命换成绩的年纪,是就算透支身体来日也可以弥补的年纪。

  但一则则新闻,一个个故事,血淋淋地摆在我们面前,告诉我们,疾病来临不分年龄,不看你是否上有老下有小,不看你是不是还没跟喜欢的ta表白

  当年欠下的 " 健康债 " ,每个人都要自己去还,谁都逃不掉。

  印象里,癌症是一个离我们很遥远的词,但在《2018年全国癌症数据报告》中显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也就是说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年新增30万年轻的癌症病人

  我们总以为年纪的时候就可以肆意地挥霍,却不知道健康根本不允许你挥霍。

  我们总以为年轻的时候必须不遗余力地打拼事业,但你的事业有成支付不起健康问题的罚单。

  很多人都对你说要出人头地,要努力赚钱家人更好的生活,年轻时候的打拼决定了自己的后半生。但很少有人告诉你,健康没了,一切就都没了。

  原来,父母电话那头日复一日的 " 注意身体,早点休息 " 不是无足轻重的打卡式问候,它承载了一个家庭对我们的关爱寄托

  你年纪轻轻,你应该有大好青春,你正当壮年,是全家人希望,你不好了,全家人都觉得不好了。

  我们因为学业压力,因为对升职加薪的渴望,因为对更好生活品质追求不断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没有一个好身体,又如何实现这样的愿望。

  身体健康是你奋斗前程基础,不是你一路向前的牺牲品,身体健康是你享受未来资本

  希望你今天不要忘了,不要忘了你还有好长的路要走,还有好多的风景要看,还有很想陪伴的人,而你需要健健康康的,最起码要健健康康的。

  答应我,今晚早点睡,好吗?

  【向左滑动关注 " chic希公子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