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是天上繁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是天上繁星

2018-10-31 19:51:22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是天上繁星

  原来失去亲人这种事,最隐秘深刻的痛是某天午后,你在睡意朦胧中似醒非醒,突然脑海里满是老家门口的那块玉米地。你突然意识到又到了吃玉米的季节啊,可是那片玉米地里的老人,那个给你辦玉米吃的老人,他已经不在了啊……

  今天雨好大,他一个人躺在山上的那片荒草地里,会不会冷,会不会寂寞

  你仿佛还能看到他摇摇晃晃的身影走在那个小院子里,夏天蚊蝇乱飞,他坐在院子里纳凉

  晚饭时,他给你盛了满满的饭。

  人们都说老人唠叨,可他却很少在你面前说过些什么。他明明有那么辉煌的过去,他明明心心念念着他当初的战友,可他却早已习惯封存他所有的过去,只缄默着去面对每一天相似时光

  他生前唯一语重心长对你说的话,是“财不外露”。 他怕你一个人在外面,别人见财起意会伤害你。他希望你能保护自己

  他病危时,你一路匆忙赶回去,你跟他保证说,会好好读书。他常常在巨大痛苦折磨中昏昏沉沉,偶然醒来看到你在床边,会叫你快去吃饭。

  你因为委屈痛哭时,他在床上已不能说话,只是看着你,不停用手指着你,希望你不要再哭了。

  整个昏迷期间,你唯一听过他说了一句任性又委屈的话:“昨晚叫你们给我输液,你们不输,如果输了现在就好了嘛。” 没有人敢告诉他,他得的是脑瘤,医院里下了病危通知书送回来的。回来后,找遍整个小镇,也没有一个人敢来给他输液。

  我们整天在病床前守着,哄着他喝一些流食。我总觉得很愧疚,如果能给他更多的营养,他或许不会走得那么快。如果我们坚持在医院里用一些仪器,他或许会坚持得更久。

  可是,他想回家。他把胃管拔了,他不愿那样痛苦。那么,这样也好吧,早日从折磨中解脱,去寻找他在另一个世界欢乐安详吧。

  我只是心疼。我们这些人忙于世俗生活追求,鲜少去好好陪伴过他。我作为孙女,也很少与他有谈心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话题永远都是好好读书。

  每次打电话回去,即使偶尔有几次是他接的,他也会立刻把手机交给奶奶。问身体怎么样,也只会说都好的。我们共同的回忆是这么的少。

  他是凌晨走的。那几天他的病情反反复复,偶尔可以坐起来抽几根烟,偶尔又躺在床上疼得颤抖。我们的警惕性反反复复,谁也不知道究竟会是什么时候。

  那真是一个奇怪的夜晚。那晚我觉得特别地累。以往会一直在他床前守着,那晚却只想看看视频放松一下。临睡前去看了看他,他一如既往地躺着,呼吸时快时慢。我紧紧握了握他的手,仔细看了看他,然后回到房间打算先小睡一会儿。

  凌晨6点多,突然一声悲鸣直击心口:“都快起来了”。

  是老爸声音。这声音里全是痛苦和悲伤,非常地不稳。可是沉睡的我却被这声音击得胸口异常地痛。意识还没清醒,人已经立刻坐起来胡乱穿着衣服

  走到大堂这边,人群乱作一团。他的3个儿子扶着他坐在椅子上,他的眼睛闭着,我不确定他是否还有意识。我只是突然感到,原来昨晚我紧紧拉着他的手,已是最后的告别。

  那天我望着门前大片大片的远山和田地,心里唯一的想法是:“爷爷山路曲折,您慢慢地走,您好好地走,从此再无病痛。你便是山间繁星,你便是清风沟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你是天上繁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