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似一只时光精灵,永远记最美的瞬间,且打上独制的时光烙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似一只时光精灵,永远记最美的瞬间,且打上独制的时光烙印

2018-11-01 19:02:0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说时间流水稍纵即逝,那我愿意把那些藏在阡陌红尘里,一度留恋人事书,都一一写下来。似一只时光精灵永远记着最真最美的瞬间,且打上独制的时光烙印

  今晚买的书到了,厚厚的五大本,突然觉得可以拥有一些属于自己书籍,光想着,都是一件极其幸福事情

生活似一只时光精灵,永远记最美的瞬间,且打上独制的时光烙印

  来杭州半年多了,书买得很少,总觉得有两座大大图书馆,可以不买的都没必要买了,非挚爱的也可以暂且不买了。所以如果你问我有什么书,我只能说,书桌上,还有一堆杭图的书,真正属于我的,除了去年毕业随行带来的一叠叠教材,就只有零星的几本诗词书画散文随笔小说了,人文类的书籍,应该总共还不到30本吧。远离故土的人,不太适合带着很多身外之物,包括书籍,尽管没有藏书的癖好,不过也还是忍不住心血来潮买上几次。

  买书幸福,不过谈及赠书,何尝不也是一件极其浪漫的事情。为何说是浪漫呢,其实就像在年幼时候总会在某些时候遇到有人送你一盒德芙巧克力,一只超大的萌娃娃,抑或某种心意十足的挂饰。赠书也如此,不过和那些容易风逝的礼物相比,赠书的优势还是很大的,一方面你可以赠对方喜爱的书籍博得欢欣,另一方面也有因书思人之效。不似金银首饰庸俗,赠书常是温馨高雅的,关系疏浅皆可赠。

  一直记得,第一次送我书的人是父亲,那是一本正版的《成语词典》,里面还盖着新华书店印章,父亲在书的第一页上写上了我的名字,那时我还在读小学,很长一段时期,那是我最爱翻的一本书。后来,当奶奶给我讲各种各样民间故事时,我也已经可以拿着那本成语词典给奶奶讲书里的故事了。父亲以前应该只主动送过我这本书,其余的那些童话书、作文书,应该都算作给我买的了。

  在意识的深处,赠书、为自己买书和意料中的赠书三者是不一样的,或许,也只是我太敏感区分得太严格。自小学之后,给我赠过书的人还有那位年轻漂亮的英语老师,那个偶然回校赠我书的老友,那个给我邮寄尘封老书的哥哥,那个饭桌萍水相逢赠我书籍的作家,噢,还有老罗赠送的译林。昔年,我也曾把几本最喜欢的书赠给了最适合的主人。每一本书里,都有一段不可回溯的岁月,都有一抹淡淡的馨香

  赠书是幸福的,收书的欢喜难以言表,每本书都有一个归宿欢呼雀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