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知味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知味读后感精选

2020-04-22 2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知味读后感精选

  《时光知味》是一本由白落梅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256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光知味》精选点评

  ●时间渡口,有相遇,亦有分别。这一生,仿佛都在等待中度过,等候一朵寂寞的花开,等候一场无声烟雨,等候一个永不回来的人。

  ●好美的文字书店看的 图书馆有这本以后一定要借回来细看

  ●喜欢

  ●人生像一本书,翻的不经意错过,读的太认真会流泪…面对万紫千红巧笑如许,方知人间春色尽在檀! (读罢此文,还真想去看看举世无双隋炀帝杨广为之倾尽心力的琼花

  ●如果说这本书真有那么那么好,文字清新淡雅读了令人看破红尘什么的,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事实上,我开始也很难读下去,原本以为雪小禅的文字已经令我惊讶的哀了,没想到落梅的文字直接让我伤了!好吧我虽然读完了,但是文字虽好读多便腻!

  ●

  ●做喜欢的事,喜欢的人,时光静好,一切随缘

  ●生命过客匆匆,有些人,或许多年后还会在桥头巷陌重逢,不言语一个眼神便擦肩而过。有些人,扫落于尘埃深处,此生不复与见。

  ●时光知味

  ●白落梅的文章文笔优美,字如珠玉。是把自己的整个感情都浸在文笔中的。在她的书中,我看到了江南女子优雅从容

  《时光知味》读后感(一):想买这本书

  在书店里辗转挪移良久才拿起这本书,白落梅的散文微信朋友圈朋友转过,所以就留了心。为什么要看这本书呢?大抵是骨子里的那股劲儿和白落梅很像,喜欢听,观烟雨中远山,虽然己人已成凡夫俗子,但还是向往那样的生活。况且她有着我没有的华丽辞藻,能够用漂亮的文字描述出那令人窒息的美。

  看着这本书,我不地产生各种想法,看到了煮茶,又想看围棋大师清源传记了。

  《时光知味》读后感(二):娇柔之作

  文笔尚可,但文意空乏,言之无物。孤芳自赏,又或者自怨自艾罢了。作者说佛,无佛,实际也未有入道之态。有沽名钓誉,水本书赚钱意思

  总结,一个貌似勘破红尘的柠檬精。谈山水煮茶,句句都是借古文之诗,而未有自己之意。

  照片不知道谁拍的,这个倒是拍得挺好的。非要写够140字才能提交。这文章一句话“罗里吧嗦的废话。”

  《时光知味》读后感(三):文字美好恬静

  很喜欢这个书名《时光知味》,时光的一维性注定其过后不再,感受时光才会体会个中滋味……

  白落梅是一位隐世的才女,文字很美也很有画面感,摘录了几则如下

  1、尘世间,不过一个你,一个我,有缘则遇,无缘则散。

  2、我把走过的风景发生故事、品过的世味,记于书卷,留给有缘的你。若你心累,只来书中歇息片刻,愿简约的文字,如雨后清风,拂去心间的愁烦,回归初时的宁静。

  3、其实,万物众生皆可生情,荣枯生死皆有定数。世事原本朴素干净,皆因人心飘忽多变,而有了争执和烦恼。

  4、红尘处处皆道场,岁月若菩提,用一世的光阴修行,则明心见性,慈悲喜乐。

  5、如果能重新开始,那该多好。说下这句话的人,都已是被青春抛得太远,人的一生,终究是有太多的缺憾,留下来的人,亦只剩下回忆。来世,若再相见,只作是远别重逢。

  6、有一种寂寞,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一条知心的狗,或许就可以消减。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芥的无无际无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修行。——龙应台

  7、缘来时彼此欢喜亲和,缘去时亦是平静珍重。人生这场修行,是一个删繁留简,去伪存真的过程,光阴在你脸上刻下岁月的印记,心却如春水明镜,喜乐清好。人有善念,则天地宽容,草木慈悲,山水间自有清韵,浩荡悠悠。

  8、参禅修道之人,皆有宿命之说,那些已经写好的结局,又岂能轻易更改?

  9、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苏东坡

  10、自古情多之人,又岂止是你和我,只是再深刻的爱,亦抵不过人生的消磨,无法遂愿之事,不可强求之缘,只好淡然接受,温柔妥协。

  11、后来才知道,在爱情里,所有的人都一样,一样的柔肠百转,一样的无可奈何?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百姓平民,一旦选择爱情,就再也无法轻松自如。也许这就是命树的一生,注定要经历一场或几场情劫,才算是给诗酒年华一个完美的交代。

  12、缘分像一本书,翻的不经意会错过,读的太认真会流泪。

  13、到了这个年岁,再不想取悦于谁,亦不愿难为自己。

  《时光知味》读后感(四):静卧红尘如许年

  【《时光知味》,白落梅著,九州出版社,2015年7月】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潮落。在天与地之间,人生倏然而逝。而回眸片刻,能否留得住时光的影子,懂得光阴的味道,每个人都应该驻足。而当白落梅的这本《时光知味》捧在手中时,似乎有了更多感慨。书籍与作者,作者与读者。冥冥之中,注定相遇。当那些如水晶珠帘般的句子缓缓流淌出来的时候,作者的如释重负,却换来读者如饮甘泉,由此也就能够明白文字的魅力所在,也能够体会到文字背后传递的情愫无限。

  红尘经年,感动几许。在作者笔下全部都是光阴的故事,她描写缘分,刻画岁月,能够浸透真挚情感;她抒写静物,品茗赏月,能够恬淡清雅满目清凉;她回忆往事,静观当下,能够直来直去,胸臆尽在其中;她深入历史,与先贤对话,能够深邃无边犹如精灵在世。这便是书籍全部的内容呈现。对于作者而言,或许只是自己灵感的散落。对于读者而言,却犹如在捡拾起散落在文字背后的美丽心灵,懂得其中包含的无数故事。在红尘中静静走过,谁人不能够感悟颇多,谁人不能够有点思绪,关键在于这些感悟这点思绪能够诉诸笔端,形成温润心灵的文字。

  quot;落梅风骨,秋水文章"。当作者盛赞的美誉姗姗来迟的时候,我们又能够从中读懂真实的影子。《时光知味》的段落与句子,依旧延续其固定的风格。三三两两的句子,看似不经意间的组合,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境。而在这些零散而有味的句子里,透露流水般的年华匆匆而过,也表达着作者对于过往的思考。在作者笔下,"缘"总是那么妙不可言,能够将人世间的三昧参透。而看透浮华又需要慧眼独具,这些都是作者在向我们缓缓道来的人生真谛,或许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也能够遇到如此相似的桥段。

  每逢掩卷,便意犹未尽。体验文字之魅,莫过于如斯。人生何必匆忙,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静下来,看看曾经走过的路,再重新思量未来路。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价值所在。对作者来说,她身居江南,却又深居简出。在红尘落定的时候,她只是透过文字传递息。犹如她书中写到的那样"喝自己喜欢的茶,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莫问是对是错,是缘是劫。"(文/王传言)

  《时光知味》读后感(五):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

  “生命里过客匆匆,有些人,或许多年后还会在桥头巷陌重逢,不言语只一个眼神便擦肩而过。有些人,扫落于尘埃深处,此生不复与见。”白落梅在《时光知味》中的文字,像是从晨雾中走来的姑娘,素雅、别致,带着大地的气息,却有着淡淡的执念。她的文字,读起来都似乎是未经雕琢,却有着自己的倔强。

  也正因此,每次读白落梅的文字,我便心生一种感念,她的文字从来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原本就在那里。她的文字的每一个字早已经按照现在出现的顺序排好了次序,只等她把它们释放出来。也正因此,她的文字看起来没有华丽的堆砌,也没有三思后的斟酌,只是随着她的心意,无意讨好任何人,亦不愿难为自己,仅此而已。而她的心意,在茶,在草木;在雨,在江南。在前世,也在今生。被茶香熏陶,被花香围绕,就这样听着雨声,望着江南的天空,想着曾经的点滴,便倍感知足。

  “那时年轻,不觉青春易逝,红颜易老。只想随自己的心意,爱自己想爱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到后来白发初生,竟生了迟暮之心,只愿守着安稳过日子,让自己活得不要太仓促,太凌乱。”窗外草木碧翠,茶的香味还未散去,稍稍翻开一本喜欢的书,迎着窗外的光亮,回忆自己的青春。回忆里,对曾经自己想做的事的执着,对曾经自己想爱的人的不能自已,都是别有的一番滋味。

  曾经,我在白落梅的文字里,读到了林徽因的一生,三毛的一生,张爱玲的一生。而在这本《时光知味》里,我读到了白落梅自己的心境:喝自己喜欢的茶,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种自己喜欢的草木。她是一个秋水女子,用雨露清茶洗去了铅华;她是一朵花一样的女子,用珍贵的光阴等待盛开;她是一个有风情有韵味的女子,因着自己的故事才有了这样的文字。从心里愿她是一个运气好的女子,在最好的时光,遇见自己喜欢的人。

  她在《时光知味》里说:“你不必寻我,我亦不会找你。终是一个人,在寂寞的书卷里,忘记时光短长,淡看缘来缘往。”终是一个人,是对的。但是她可知道,有了她的文字,一切都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