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蜘蛛的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蜘蛛的痛苦

2018-11-01 18:57: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的痛苦

  蜘蛛痛苦

  作者:赵元波

  红蜘蛛和灰蜘蛛是邻居

  它们各自在不同地方辛苦苦地织好了一张网,早就已经饥肠辘辘了,它们蹲坐在网的中央,就等飞虫来撞网。

  没想到,飞虫没有等来,却刮了一阵风,把它们的网都给吹破了一个大口子,哪里还能捕捉得到虫子呢。它们都是这样想的:得赶紧把网给补上,这样就有食物可吃了。于是,它们马上行动起来,飞针走线,东拉下一条线,西拉下一条线,等把网补好的时候,早就累得精疲力尽了。

  可是,就在它们守在网上等待虫子的时候,又刮来了一阵风,蜘蛛网再一次被风吹破,整张网只剩下了一半了。

  面对破网,两只蜘蛛都伤透了心,绝望到了极点,都在诅咒老天不公。骂也骂了,怨也怨了。红蜘蛛是这样想的:不管怎么说,网还得补;灰蜘蛛则不以为然,要是补起了,又被风给吹破了呢,它可不想再劳神费力了。

  红蜘蛛强打精神,慢慢地,一条线一条线地补网,累了,就歇一会儿,腿脚酸软了,就伸一伸,活动活动再干,虽然慢,可在黄昏的时候,终于把网给补好了;灰蜘蛛呢,根本就懒得再动一动,就躺在网边睡大觉。

  天气有点闷热蚊虫多了起来,一不小心,就撞上了红蜘蛛设下的陷阱里,红蜘蛛用尽最后的力气,终于吃到了虫子,露出了幸福微笑;灰蜘蛛呢,只有看的份儿了,网都没有补好,怎么会吃到虫子呢!

  红蜘蛛和灰蜘蛛都很痛苦,一种是努力的痛苦,一种是后悔的痛苦,后者要比前者大千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蜘蛛的痛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