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孩子的理想能够实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孩子的理想能够实现

2018-11-01 18:51:39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孩子的理想能够实现

  昨天下午,看着孩子郁闷,她妈妈逗着说:“你告诉舅奶奶,你长大想干什么?”可可仰着头认真地讲:“先当医生,再当警察”。她妈妈说,过去就是想当警察。

  病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小小年纪,真是不幸希望孩子的理想能够实现

  昨天是“国际无车日”,也是西安第一个无车日。原本想出去看看没有私家车城市是个什么样子,因为太疲惫,一天都是在上网和睡觉之间徘徊,看见有人在网上,也没有精神去打招呼,就这昏昏愕愕的过了一天。晚上看新闻,知道交通环保部门的人都在忙乎着,疏导交通,检测噪音空气质量,搞得蛮热闹隆重的。

  “ 无车日”,并非全无车,只是限制一般私家车,鼓励大家尽量采取徒步、骑自行车或者坐公交车方式出行,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这应该是一件利国利民子孙大好事情,但一天的无车是解决不了污染问题的。再加上是一种纯粹自觉活动实际意义就会受到大大的影响。

  因为此项活动是法国开始的,就不由得想起前一段在巴黎看到满街跑着两厢车的情景。在国内,车的档次越高,表明主人不是有权的就是有钱特别特权阶层,这是绝对不能马虎的。

  所以,这是一个关乎民众健康但对一般老百姓行为约束不大的公益活动。

  今天一切都已经恢复常态大街上仍然是车水马龙,我们继续无奈呼吸污浊的空气。但这是西安的第一个“无车日”,具有强烈时代特征。虽然自己普通人,也不是有车族,但不能不重视,不能不给予足够关注

  因此,记上一笔的,仅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