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幸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幸福感

2018-11-01 22:44:1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幸福感

  昨天夜里又是一阵大雨倾盆,今天早上还在滴答。原本要好好宅在家里好好享受一番的,结果临时有“任务”,需要亲临。望着灰蒙蒙的天,我叹息不止。打开衣柜发现有换季御寒的衣服穿,瞬时一种油然而生幸福感点燃我的整个身体

  什么是幸福感?简而言之就是一种能让人觉得幸福的感觉。比如,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吃一碗热汤面,这就是幸福感。再比如,在饥肠辘辘时发现口袋里还有够吃一顿饭的钱,这也是一种幸福感。在比如,追赶了半天的公交车在你差几步时突然开动了,正当你懊恼时它却停在那里等你少来……

  幸福感有时是卑微的,它总是在不经意间才会被发现,就如同夜里绽放昙花。在如今这个金钱当道的社会里,欲望膨胀的越大幸福感被发现的可能性就越小,甚至消失不见。

  在我没有“自由”之前我从未有过真正感觉幸福的感觉。那时候就觉得只要能有钱挣,有钱买衣服穿,有钱买自己想买的东西,能满足自己的不断兴起的欲望,就是一种幸福感的存在表现。用现在的认知评判以前的认知,我只觉得自己很无知。以前所谓的幸福感就是欲望被满足之后的一种快感,就像毒品被吸近身体的那一瞬间,那种感觉是稍纵即逝的,过后会有更大的欲望需要被填充,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痛苦烦恼

  正真的幸福感是由内向外不断发射不断传递的,是一种持久不受外界引诱刺激的感觉。而且它会随着欲望不断的萎缩而会变得愈加强烈。换而言之,就是说真正的幸福感和金钱无关,和欲望的膨胀成反比,和外界的刺激关联较小。

  作为一个跨世纪幸运儿而言,感触最大的就是我童年时的快乐和幸福感,在现在的小孩子完全寻找不到。小时候小伙伴们一起玩土,掏鸟窝,叠纸飞机、纸枪,抓蚂蚱,逮青蛙,抓老鼠,玩风车,打酒瓶盖,等等。那时候就觉得幸福感百分百。反观现在的小孩,从一落地就开始接触各种电子玩具,各种电子设备,简而言之就是在金钱的环绕下不断地成长,后来又怎么样了呢?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开始练习各种技能学习各种本领,生怕被同龄人比下去。对父母而言整得了面子,赢得了荣誉,对孩子们而言输掉了童趣失去了童真,丢掉了幸福感。

  假如一个人从小就和金钱、利益、荣誉为伴,我不认为长大以后会摆脱金钱的束缚,会打败膨胀的欲望,会放弃不需要的荣誉。现在很多人都会说“拜金女、富二代、官二代”,这些头衔有时候并不是他们真的想要拥有,更多的时候是被强加上去的。有的人视之为平凡,从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有的人奉之为光环,从来就觉得自己就不是一个平凡的人。众多富二代中,我最欣赏的是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一个低调到不能再低调的富二代,无论是平时的商务出行还是居家过日子都是简单而又质朴。反观其他的富二代们,不是今天在微博上炫耀美食包包就是在微博上炫耀香车美女,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富有,幸福感爆棚样子

  诚然,我是一个一名不文的人,没有资格去评判任何一个人的好与不好,我只是借着这些我看到的现实,解析一下幸福感的缺失与存在。其实,我认为,一个人缺少什么就会去炫耀什么。那些天天晒幸福的都结婚了吗?那些天天嚷嚷着要成大事的人都成了吗?那些天天发鸡汤文的人们都喝了吗?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缺少什么就不要在朋友圈炫耀什么,这是人的一个生理天性

  有时候越是有钱有权的人越是觉得自己不幸福,没有幸福感。

  马云就曾觉得自己不幸福。我觉得他觉得他说的是真的。对于商人欲望永远都是一个填不满的坑。对于一个成功企业家来说更是如此。他们的欲望是被迫的,如果你没有足够野心和不断壮大的欲望,机会就很容易被别人抢占先机,结果就有可能是被别人击败然后再被收购或者倒闭,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所以,作为一个集团最高指挥者必须要有足够的欲望,足够多的野心,足够大的勇气,在这三者之下幸福感就像是一个童话故事,没有任何的存在价值

  幸福对于富有的人来说,有时候就是一种奢侈品习惯挥金如土生活,很难适应一切从简的日子。幸福感是卑微的,它就像田野里的一朵花一颗草,在风吹日晒环境生长的格外旺盛,当你把它移植到环境优雅,无风无日晒的环境里未必能活的很好。

  幸福感是怎么来的?当一个人褪去外界的一切,一切从心开始,没有过多的欲望和诉求时,每一次意想不到的满足都会有幸福感的产生。当你只点一碗面时,端上来时发现里面多了一颗鸡蛋询问得知是老板免费赠送的,那一刻幸福感就会集满整个心房。原本你身上的钱只够吃一碗面,现在却多了一颗鸡蛋。有时候幸福感就是这么突如其来出现,让正处于人生低谷的你有了继续迈步向前的勇气。就像我早晨想要找一件御寒的衣服时,突然发现这一件旁边还有一件可以穿的,当时就觉得真的好幸福啊,于是我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走出家门,无视外面的细雨绵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幸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