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一块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我一块钱

2018-11-01 23:40:39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我一块钱

  我从步行街出来,走到路的拐角,后面一直有一个大爷跟着我,打扮的是个渴求路人硬币可怜老人,但现在的世道演员太多。

  他很快接近我,“给点钱吧。”按理说,要想早点解决问题一定会拿钱给他,但今天我就是不服气,他腿脚很好,走的也不慢,唯一的优势帽子上夸张的想令人怜悯的棉絮。

  不管怎么想,都觉得是一个非专业演员,有可能里面的是大哥或者小弟说不定

  我不给,他不饶。

  我就不给,快走到红绿灯时候,我加快脚步,想赶紧趁着绿灯时间走过去。他也加快了脚步,想赶紧趁着我赶绿灯的时候赶上我。

  事实证明,我赢了。但没有一个胜利者喜悦嗓子里像是卡了点东西,像棉絮。我总喜欢想得太多,没关系,这只是个路人甲,在这座城市中有成千上万个路人甲,我也是一个。

  晚上,把所有的灯都关掉,只留剩一个中厅的台灯,打开电视,电视荧光画面照出不同的彩色,很温暖

  窝在沙发里,我想着一天发生的事,客户结算单、今天的会议记录、步行街的菠萝包、看到的一件打折的大衣、刚发现琳琅满目文艺小店、一顶破帽子……然后自觉停住,啤酒喝完了,我又去冰箱里拿了一瓶,冰在手上。

  忽然什么都不想想

  越来越困,电视没有什么有趣节目,满屏都透着渴望收视率贪婪,但并没有收视到我心里,乏味感觉让我困倦,我准备洗漱,睡觉。

  第二天,我刚在那个文艺小店的旁边,和客户签了一份订单,走出来的时候,想再去那个面包店买几个菠萝包,边走边吃。

  转角,我看见那个大爷,在向别人祈求几个硬币,那个人和我一样。我突然想给他一块钱。

  虽然不知道衣服里面的到底是谁,但心情莫名舒畅,我一点都不希望,那真是个大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我一块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