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

2018-11-02 18:34:51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

  针对现行房地产企业普遍存在的高负债低现金问题,以及虚高的房价问题,我们怎样来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呢?供给需求是互为联系缺一不可的,到底是市场多一点,还是供给多一点,我认为可以市场多一点,为什么呢?

  让我们来看看双方痛点:1、建筑行业是一个体量大、周期性长、资金风险高,受市场和政策影响大的行业。2、用户对虚高的房价的不满,越来越年轻化的用户群体,他们对于居住在哪里还没有一个稳定概念,他们思想跳脱,获取信息方式多元化,从而导致了他们对新奇体验充满了好奇,你让他们拿一套房子锁住了他们躁动不安的心与追逐梦想脚步,没有长远利益与新奇的体验是很难把握他们的消费心里的。

  那这与我们传统地产企业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可以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广我们众筹集资建房的理念,那凭什么是你们呢?作为房地产企业我们放弃利润转型专业化的服务型企业,只按平方收取服务费,众筹集资建房的客户享有建筑成本+服务费的房价,那么资金的安全怎么保障呢?万一你卷钱跑路了呢?

  我们引进专业的律师团队监督我们房企,坚决不搞模糊字眼,每项条款制定都公开透明保证让每个用户都清楚明白,资金是不会到房企账户的,而是与银行协商制定计划与现场实际建设情况匹配的,定制数额的资金按时到期存款制度,房企只有达到计划的条件之后,资金才会预付到账,而且资金的使用全体投资者的监督下进行,那么作为投资者我就只有这些权利吗?

  你找的设计师设计的房子是我喜欢类型吗?是符合我审美标准的吗?以后我会和什么样一群人一起住?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吗?大家的意见统一吗?绿化园林及公共设施满足我们的需求吗?楼层怎么选择?朝向怎么选择?建设用地怎么解决配套设施怎么解决?以后周边规划发展怎么样?孩子教育问题?养老问题?交通道路问题?房屋质量问题?车位问题等问题怎么解决呢?

  首先我们来解决投资集体与服务主体之间的沟通问题?我们先会在微信公众号或者新媒体上传播我们的设计理念,小区绿化园林公共设施设计理念,物业管理流程等,并且收集投资者的反馈,不断迭代我们的各种理念,最大化满足投资者意愿结合BIM信息系统与VR虚拟现实技术,让投资者通过虚拟头盔进入BIM三维信息系统,体验真实的入住场景

  本来大家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聚合在一起的,大家的目的相同的,而且我们是聚合大家的媒介,让我们的设计师与大家共同迭代成长,从而共同创造出一个即满足投资者需求,也体现设计者高超水平社区理念图。

  通过大家在微信群里不断的反馈与学习成长,增进相互之间互动了解,做到你走在小区里没有陌生人,一片和谐团结的效果,还有就是利用人的自组织生长特点指导他们内部迭代,快速成长为一个能够快速统一意见的团体,大家提前通过这些磨合与组织一些线下集体活动,为以后入住建立一个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提供条件。

  选择楼层问题怎么解决?还是沿用以往房地产公司定价模式,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多出的钱用于公共建设。

  同一栋楼、同楼层、同户型朝向选择问题?抽签加自由组合式加多出钱的组合方式,多出的钱也用到公共建设上去。

  建设用地的选择?根据国土资源局最近要出让的商住土地,以及城市规划和土地历史情况,投资者们在微信群里投票选出1、2、3宗地块,以及他们的权重问题,比如1地块我们在多少单价之内必须把它拿下,超出后怎么办,超出多少可以加多少我们拿下。其它地块同理,通过市场化竞价获得土地使用权。

  还有有怎么知道这个房子的成本价就是它真实的成本价呢?用BIM信息系统精细化报价,让你知道每个位置每个构件要多少材料,每个材料的成本是多少?包括它的加工成本、运输成本、中间成本、损耗等。让投资者真正了解到他的钱到底花到什么地方去了,变相的也是对房企的一种倒逼,倒逼他做的更好。

  我觉得还是不很满意,关于产品我作为投资者就只能得到一套房子吗?不是的,你可以花买一套房子的钱得到,一套住房、一个车位以及与全体投资者一起共同拥有商业资产与物业资产的权利,房企为你们提供了这么多超值服务,享有拥有少量商业资产的股份的权利(这个前期集资建房的时候要和投资者们协商好)。房企作为商业资产和物业管理的运营公司,受全体投资者代表监督,运营商业资产所得资产收益,一部分用于投资者提升能力,一部分用于物业运维,一部分用于社区文化建设,一部分用于孩子的教育,一部分用于集体投资,一部分作为红利回报给投资者,一部分用于养老,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以房养老减轻社会负担。这样具有自造血能力的新型社区你想拥有吗?想就让这个想法传递下去,让他找到那个愿意去实现它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