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已过,暗恋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已过,暗恋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2018-11-02 19:58:40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这从来都是感叹时光飞逝的句子,很多名人骚客喜欢偶尔借此感叹几句。这样夸张的比喻说法,也被许多人认可

  可是?细想一下,真的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吗?有些人说,一辈子很短,一眨眼就过;有些人却说,一辈子很长,想慢慢体会

时光已过,暗恋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此时的我,正一本正经地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键盘发出的敲击声,夹杂着格子间里传来的电视声,突然觉得这一刻如此惬意

  尚在学堂时,我肆意挥霍着时光,在课堂上与同桌纸条,放假了,作业总是等到最后一天才开始动笔。我的求学生涯,就那么浑浑噩噩地度过。

  工作后,由于之前老板对我管理宽松,我继续过着混吃等死的生活。可是,前阵子,因为工作上的变故,让我开始正视我自己的工作态度,甚至生活方式

  在我回想着那些虚度光阴的日子时,一个朦胧身影闪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个课间,同桌正在桌上奋笔疾书。那时候作为转学生的我,不以为然,以为又是一个学霸

  直到经过后来的了解,我才知道,原来同桌是利用课间时间记录自己的一些随感。课间,本是一个休息的时间,很多同学会选择游戏,玩手机,聊天解闷。而她,却选择一人独处。

  在嘈杂教室里,记录下自己的感受,那是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方式,那是一种惬意的自我放逐。那些不被察觉的空闲时间,那些不受重视碎片时光,其实正是生命中不可忽视的生命缝隙

  小草可以顽强地在两颗石头的缝隙里破土而出,正如我们有些人可以利用那些琐碎的时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于是,无心插柳柳成荫,那些琐碎的时光反而成就了我们。

  听说,后来那个女同学,成为了一个业余作家。在那些做正事的时间里,她是个严肃非常的律师。而在阅读案例间隙中,她只是个成就一段段故事,书写一个个感悟的小小女子

  倘若懒散是对生活的不尊重,那时间便是你面临的最终审判。有些人,比如我,虚度光阴,最后不得不每天加班加点地工作,只求赶上同事步伐完成老板交代的工作任务

  而同事呢?她一开始上班,就进入状态,等到事情做完了,她才放松下来,看一看综艺节目。而我,却是总在上班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后才开始工作,最后加班加点完成。

  拖沓成了我的弊端,每次被老板狠批。老板不是不知道同事的忙里偷闲,可他却不多说什么,因为同事已经完成工作。

  在这个难得提前完成工作的时间里,我写下这篇文章,说来也算是对碎片时光的一个尊重。

  几乎心灵鸡汤都在说要好好利用时间,其实,我倒觉得,利用时间一说,难免太过功利。倒不如说是,和平地与时间共处。不去挤时间,也不去拖沓时间。任凭时间慢慢走过,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在事与事之间,享受一下惬意的自我独处。

  那些大人物都有自己规定好的时间表,而我们这些小虾米,不说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但也可以好好珍惜时间。毕竟,有事做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没事做的时候,觉得日子过得太慢,十分难熬。

  与其被时间左右,倒不如翻身农奴把歌唱,做时间的主人。自己把控着时间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工作、生活。

  上帝给我们的都是公平的,或许你会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但上帝势必会在另一方面给你补偿。那些不被察觉的生命缝隙,便是由一个个时光碎片组成而来。

  偷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有时候工作得累了,想偷个懒,只要你能完成工作任务,这也无碍。可是禁不住想,那样做,有意义吗?

  望向窗外,马路车水马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来处与归途。他们不停地走路,不停地相遇,又再不停地重逢。时光在他们身上走过,他们却不易察觉。因为他们关注着身旁的同行者,马路上的车辆。或许,在这些时间里,他们的脑子也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相逢与别离

  敲下最后一个回车键,那些不易察觉的生命缝隙,也在我身上得以见证瞧瞧这篇文章,不就是时间给我的恩赐吗?

  在临近下班的时间里,写下的自己的感悟,与自己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