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的一生

2018-11-02 22:52:49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一生

  1965年11月1号妈妈出生了,出生在一个兄妹多的家庭。妈妈排行老三。后来外婆又生了几个舅舅和姨,妈妈生活兄弟姐妹多的家庭里不够吃不够穿的。到了上学的年龄才去上两年学。

  后来到了出嫁的年纪通过媒人介绍嫁给了我爸爸。她说跟爸爸生活那几年开心的回忆

  一岁多时囚父亲生病去世。当时妈妈肚子还好几个月大小宝宝,那个时候奶奶说肚子里如果是男孩就可继续住这,是女孩就要赶我们走。

  几个月后妈妈生了一个妹妹,小叔家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奶奶只喜欢他们,于是奶奶就和小儿媳处处为难妈妈,让她在那呆不下去。

  那时多数是靠种田种地维持生活,一个亩地较多找媒人来说亲。当时妈妈也不想再呆在那个地方了。看对方亩地宽种地能养活我们三人,没管那么多就同意了。

  就在我两岁多的时候,妈妈把妹妹抱在手上,因为妹妹才几个月那一次从那里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些芭毛草。这一天正是我妈妈搬进我的养父家的第一天。不久后,妈妈怀了养父的第一个孩子。还没有出月就让他去农地里干活,然后后来下了雨,然后淋湿了就生病了。村里的人都叫他不要她去干活,不然会生病的,就是养父就是不听。却说那么多人需要吃饭不干活怎么有饭吃?于是妈妈就想到还有两个女儿要吃饭,所以就被逼无奈也去干活了。

  那一次我们家的牛突然生病了,然后去找兽医。兽医说这病不能治了,然后我妈妈就找人把这牛给卖了。当时他问过养父,这牛可以卖吗?他们两个商量好可以卖,但是卖了过后养父听说她卖了,然后回来二话不说。就拿棒子乱打妈妈。那是妈妈经常给我讲,都是为了我跟妹妹才嫁给他的,然后我俩就说你可以把我们送给别人来养,为啥要委屈自己?她说她舍不得,然后必须给我俩抚养长大,受多大的委屈她自己承受

  我七八岁的时候开始记忆清晰的,然后发生事情都能牢牢记住。养父他是一个文盲,而且很很粗暴的一个人。他好吃懒做吃喝嫖赌样样精通。经常打她,妈妈跟他一起生活没几年,就生了一场大病。当时也没什么钱治病,就只是在药店买一些药来吃。生病后就非常的嫌弃她了,说现在生病了,活也干不了多少了,还天天吃了睡,睡了吃。经常逼着她去农地里干活。

  要是没钱买药了,妈妈会自己去种菜买卖用来买药买油,买盐,能值钱的都拿来卖卖了换生活需要或者是他的药钱。这样断断续续吃了几年,没什么好转。就这样陆陆续续的病了十来年。不幸在她41岁的时候她去世了,这就是我眼中妈妈的一生

  作为一个女人,她是一个很不幸的女人。就用现代的话来说,她是嫁给一个了渣男。但是为了孩子放弃追求自己的幸福。作为母亲,她的母爱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