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形成了一种油嘴滑舌,油腔滑调的状态,碌碌终生倒不如乱箭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形成了一种油嘴滑舌,油腔滑调的状态,碌碌终生倒不如乱箭穿

2018-11-04 16:48:11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字与说话,可以说是件非常有趣事情。在它们之间不停地周旋,总能够发现那些隐藏至深而又暴露无遗秘密

  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在说话时总是能够文思泉涌,或者犹如瀑布一般飞泻而下。可是一旦让他们对此形成文字落在纸上,却总是突然感觉心力交瘁体力不支,要么就是在字里行间突然的正襟危坐,好像有某种隐形的条条框框自然而然的把自己架了起来,犹如一个笑的山花烂漫的人,脸色然间变得冷峻严肃起来。

如果形成了一种油嘴滑舌,油腔滑调的状态,碌碌终生倒不如乱箭穿

  真实自然平实实属难得。就像我们总能对一些好的文章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所打动,而有些从根本上来讲,就是一种枯燥无味的堆砌。仿佛是那些为了应试之需而使用狂轰滥炸式的比喻或排比,虽然阵势看起来无比的花哨,有时甚至令人目眩神迷,眼花缭乱,但是回过头来,好像一个特别喜欢蛋糕的人,再次看到蛋糕的那一刻,突然感觉到痛不欲生。很多时候技巧性的东西虽然不可缺少,但是如果形成了一种油嘴滑舌,油腔滑调的状态,碌碌终生倒不如乱箭穿心来的痛快

  这又不禁让我想起一个人在朗读的时候,总会把那种叫做“感情”的东西融入其中。仔细观察,当一个人说话的时候,还没有觉察出有什么异常的情况,但是读起东西来,那种不自然的成分就会拼命的向外喷射,而当事者对此并没有觉察,这种意外的发现,总能让人浮想联翩

  这就有点像一个未经训练的人,在镜头前后的两种截然相反的状态。当镜头未曾涉及到自身的时候,他可能疯疯癫癫的做出各种出人意料的事情,但是当镜头一旦对准他的时候,一切竟会发生惊天的逆转。或许是由于某种监视下的不适感,会让镜头下的人们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更加的谨小慎微,变得收敛或者节制起来。

  所以在很多学习表演课程中,总少不了释放天性”这样的训练,来帮助希望获得表演精髓的人们,通过饰演动物或者傻子这样的角色,回到一种最原始、最放松、最本真的状态,从而尽可能的叩开表演艺术这道门。或许此时的动物和傻子对此总是嗤之以鼻,转身轻描淡写的撂下一句话“你们谁懂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