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街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街灯

2018-11-05 14:36:55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街灯

  在一个高级化妆间里坐着一名舞者,外面声势浩大欢呼声预示着这场表演的盛大,这是一场属于她的表演。舞者看着化妆镜前的自己,想起了那个女孩

  那个女孩叫夏忆,一个很美的名字,饱含了父母对这个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小天使的爱。她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她生活很快乐,父母把物质上的缺陷弥补在了精神上。

  夏忆两岁的时候,父母很忙,她常常一个人坐在摇篮里看电视,看见电视里有人唱歌,她会跟着开心的拍手,看见电视里有人跳舞,她会跟着手舞足蹈

  “宝宝,吃饭了!”夏妈妈下班回家给夏忆做饭。“妈妈,我想像电视上那个姐姐一样!”五岁的夏忆指着电视上的舞蹈比赛,奶声奶气的说。“好,明天妈妈带你去报名。”夏妈妈看着夏忆满怀希望样子,不忍心打击她。

  夏妈妈带着夏忆去市里看了舞蹈班,学费堪比她们半年的工资。但夏妈妈还是毫不犹豫的给夏忆交了学费。并送给夏忆一双特别漂亮的舞鞋。夏忆开心极了,她可以学舞蹈了,她可以跳舞了。

  夏忆的家距离舞蹈班很远,夏妈妈不放心五岁的女儿一个人去上课,更何况还有那么长的一段路,夏妈妈便送女儿去上课,六点多的时候,天有些苍亮,路上的人不是很多。很长一段路上,只有那数不完的街灯照亮着公路,照亮着这一对结伴而行的母女。柔柔的灯光投射在她们身上,映射出温馨和谐影子

  日复一日,路旁那温暖的街灯陪伴了夏忆六年,无论是早晨还是傍晚,柔柔的灯光都会为她照亮通往梦想地方。今天她就要小学毕业了,她照常擦拭这舞鞋。每年妈妈都会送她一双漂亮的舞鞋,每次她去参赛都会穿着妈妈送给她的舞鞋。今天也不例外,她要用这双舞鞋去参加毕业典礼

  爸爸妈妈很忙,她们没有时间来看自己跳舞,但这场典礼依旧很圆满。夏忆觉得今天是她这六年来跳的最好的一次,她兴高采烈的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想跟父母分享这个好消息,但…

  “孩子他爸,你说这可咋办啊?女儿还要上舞蹈班,今年秋天她初中又要开学,你这腿又成了这个样子,你说这可怎么办啊?”夏妈妈满是焦急语气,让站在门口的夏忆也很矛盾

  “唉!要不然跟女儿商量商量那个舞蹈班咱不去了?”夏爸爸无奈沧桑声音让夏忆心里一凉。

  自己要放弃舞蹈了吗?自己以后都不能学了。夏忆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虽然心里难过,但无可奈何。她趴在桌子上想着自己这六年的点点滴滴,想着那个她呆了六年的舞蹈室,想着那个她走了六年的公路。

  对了!夏忆的灵光一现,那条路,街灯!晚上她可以在街灯下自己练习啊,那一个个的街灯仿佛是舞台上那一道道光束。对,她可以的!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她的梦想。

  从此,夏忆便开始在街灯下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街灯都会准时亮起,仿佛是在执着等待着那个一直乐观努力身影

  “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我们今天的主角儿——夏忆,为我们带来她的舞蹈!”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声音打破了她的思绪,她整理了下衣服,缓缓的走上了舞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街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