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术源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艺术源于生活

2018-11-05 16:36:14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艺术源于生活

  深秋的午后静静到来,灿金的落叶堆积成了一片片落幕的华丽,远方的云团亦在朦胧描绘怡然自得。我隔窗遥望这一派自然美好,仿佛入口的食物都化为了稀世之食。

  午餐享用完毕后有些撑肚,我掏出手机友人开始闲聊。

  友人说自己焦虑于寻找不到心仪的工作渴望得到一份与艺术相关的事业,渴望时刻与艺术相伴。

  紧握手机的双手微颤了一下,我毫不犹豫地在对话框输入了几个字:艺术源于生活

  何为艺术?艺术是曼妙如诗的古典乐,是栩栩如生肖像画,是轻盈灵动散文,是直击人心影片。你固然热爱这些细腻浪漫的艺术,你会在欣赏每一场演出后落下发自内心泪水,宣誓你心中最为真实的对于艺术的追求;你会在品完每一杯清茶留恋于它的鲜明芳香,轻启唇瓣皆是一股子淡漠高雅……是的,我的友人,这些都是艺术,我时刻将这些执念深埋于脑海计划自己下一次该品赏哪一场音乐会

  但,那些隐匿于细微之处的艺术,你可曾探寻?

  友人那端似是陷入了沉默,我甚至能感触到她的思绪在悄然涌动,好一会儿才回复了一个略显惊讶表情符号

  我微微一笑,视线落到了自己双腿所着的这条黑色裙裤上。

  这条裙裤是我刚购置不久的,起初只是贪恋它所带来的温暖,试穿几次才发现上身效果竟也还算不错,上裙下裤的设计给予了我在冷风俏皮可爱的好形象,甚是满意

  这样完美的黑色裙裤,难道不是一件精心制作艺术品吗?无论是手工缝制亦或是机器运作,每一寸所缝入的都是对于上身者感到舒心、感到充满暖意期许。将原本静静置放的黑色面料经手采用,百转千回才变作一条拥有尺码的裙裤,这正是一种令人赞叹的艺术力量

  与友人交谈至此,我蓬勃着的热情也渐渐平缓了下来,淡淡地回复:我要去准备课程了。这也是艺术。

  我的职业是一名幼师,为孩子们授课,传道受业解惑,朝夕相处需要注意自身的良好形象。那些微乎其微事件,错行半步都可能会带来不好影响。纵然是一次包装纸的丢弃,也要小心翼翼拾起,并投放入垃圾桶向包装纸说拜拜才算完毕。日常与友人们分享我的教学工作,旁人只道是“带带小孩子”,而我却愿将它定义得更深刻、更重要。那就是艺术。

  教会孩子领悟世间所有的真实和善良,发挥自身所长创编新奇有趣的课程,将音乐美术一切美好呈现于孩子们的面前,看他们稚嫩笑容如花般绽放……我始终坚信自己在进行着艺术……

  忍不住轻笑出声,我心满意足收拾餐桌,与友人的午间对话暂告一段落,各自回归生活。

  但生活,本就是艺术的缩影。艺术源于生活。

  我起身离开,抬头再度欣赏窗外飘落一地的灿金,心有丝丝密密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艺术源于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