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亮悬在枝头,少年拢了拢头上的针织帽,呵出的雾气散在风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亮悬在枝头,少年拢了拢头上的针织帽,呵出的雾气散在风里

2018-11-06 13:38:41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 初中时代自卑,隐忍,和任何人聊天都会红了脸,结结巴巴吭哧吭哧。

  新学期开学了,阳光安分守己地扮演好男主角闪亮登场的光环角色男主角挽着洁白的袖口,捧着书从门口飞进来。一只花蝴蝶飞进了我心里,尽管少年穿的是白衬衣,这都是偶像剧的套路,但没那么恶俗地天雷勾地火男女一见钟情

月亮悬在枝头,少年拢了拢头上的针织帽,呵出的雾气散在风里

  很平常地,总是笑出一口大白牙的男孩子像是闲得慌,除了把班上的同学热情地勾搭了个遍,还凑上来给我当哥们。很平常地,扬言说与我有缘。我原端着大家闺秀风范少言寡语结果和他讲话一来一回跟说相声似的。我也把他当挚友,缺根筋似的没存什么少女怀春的心思

  没羞没臊地狼狈为奸了好多年,在高三这个荷尔蒙压抑在油墨里的时候,我很不合时宜地猛然发现,冬天晚上来给我送生日礼物的,骑着山地车盈盈笑的老铁微妙顺眼了很多,莫名地从小屁孩长成了高大的少年。月亮悬在枝头,少年拢了拢头上的针织帽,呵出的雾气散在风里。他一边说生日快乐哈我最好的朋友。一边把一只雪白的熊玩偶递给我。我看了看表,快到我出生的时间了。我心一横:哎,那啥,我喜欢你。他的眼睛被冬天的水汽熏得湿漉漉的,这么大一男生了还半天说不出话来。

  嗨。我故作偶像剧黯然潇洒状,没事。我遗憾地耸耸肩准备离开,结果被一把拉住,力道之大,令人发指。干什么呀,我怒了,发好人卡还是杀人灭口啊?一个比我高得多的少年身影附上来,突然感觉唇间微微湿润。他放开了我,举着手表,正是我出生时间准点了,又冲我一笑:恭喜你这一刻成为成年人,喜提男朋友一枚。对未成年人下手是犯罪。我直勾勾地望向天空,冬天的月亮怎么,怎么就这么圆呐……从此以后的冬天也会有花蝴蝶的。

  我最喜欢春天。北方的春天很香,是一盘第一道上的抹茶甜点气味刺激着一桌人的味蕾,鲜生,磊落

  我也喜欢冬天,冬天是一场咬着牙的抗争对峙,一切耗费都可以解释为与冬天的对峙中精力消耗,而一事无成。何况,还有过年,这样无缘无故盲目快乐日子

  喜欢在下过雪的早晨,早早起床裹上及膝的羽绒服帽子上还有细细绒毛的那种,穿着粗笨的雪地靴,把自己厚厚的包裹起来,在无人的地方到处晃荡,踩出一串串的脚印想象自己是一头北极熊,在属于自己的一方冰天雪地任性撒欢,短暂拥有这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