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君一朝,慕君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君一朝,慕君一生

2018-11-07 05:59:0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时我登临战壁礁石,见一少年身着战袍,指点千军,运筹帷幄目光笃定烨然若神人;一别多年,时光催人,少年晃眼长为青年,却神气不再,面色肌黄,眉头紧锁,原是心中之忧过浓过重,压弯了他的脊梁;而今,我又遇见了他,穿越了千年的霜风雪雨,遇见了正处壮年,富饶的他,强盛的他,令我欢呼,使我自豪,更好的他。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我乘着一叶扁舟漂流时间长河感受历史的风微微拂过鬓间,时光凝成的河水,分外的平和宁静悠悠然中,一缕清脆的鸡鸣被拉长了调子,荡着微波粼粼的河水,泛开一圈圈涟漪,风把它灌入我的耳中。

遇君一朝,慕君一生

  正是那一年,我遇见了那个初出茅庐自信少年。鸡唱黄河,霜冻未解,少年人开启了他举世叹服的千古霸业。他收南纳北,一寸寸扩大自己的疆土,他将周边少数民族一一纳入自己的统治之下,融合众多民族,第一次开启了辉煌统一大业。我听见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我看见少年英姿雄发,搏云击月,直教百川参拜,关河俯首,热土长留。秦、汉、隋、唐、宋、元、明、清是少年开拓的宏图伟业。我遇见他的时候,他挽弓射天狼,奔雷摇北斗,缚苍龙,取天骄。那时他的名字叫华夏。

  一眼千年,渔歌唱晚,告别了少年,历史的长河又慢慢地将我向前推着。

  无边的宁静安和渐渐地一丝一缕飘散殆尽,残存的零星一点也被四周缓缓包围的震天炮火声一寸寸吞噬。我立在舟上,放眼望去,看见了那个被战火围困,无助孱弱、形如枯槁的青年。那青年的眉目间仍留存着少年时代痕迹,使我一眼便认出了他。他依旧心怀抱负,依旧踌躇满志,即使身躯变得单薄。我看见他在列强侵略的炮火中浴血奋战,我看见他沦陷,挣扎,我看见他浴火重生凤凰涅槃。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带着血与泪洗刷着百年的耻辱,尘寰不老 ,初心不灭,长锋不朽,终见他重新站起,王者归来。那时他的名字叫中华民国

  扁舟轻摇,时间的长河貌似流到尽头了,我驾着舟淡出了梦境。在梦境与现实的交界处,一道耀眼的白光洒向潺潺河水,一个高大伟岸身影出现在了前方。是的,我又遇见了他,那个走过少年得意,青年磨难,褪去了眉宇稚气的壮年的他。如今正处壮年的他容光焕发,青年时经历过的磨难被他一一踏平,成为他今日雄起的垫脚石。他越来越富强,越来越伟大,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对世界造成重大影响,在他庇佑下的子民生活的其乐融融幸福安康。我有幸能遇见真真实实处在黄金年华的他,而今的他强大又伟岸,即使有软肋也有更坚硬盔甲。现在他的名字叫中国。他从未变过,不论是那个运筹帷幄的少年,还是那个挣扎奋起的青年,亦或是现在伟大坚实的壮年,我遇见他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那样的真实,都是那样美的惊心动魄

  我遇见的少年对我说,中华安好,尽可放心;我遇见的青年对我说,国家有难,吾辈纵是粉身碎骨,也要化为星辉,扬于万千星河;当我遇见现在的中国,无需他先开口,我定会奉上最好的祝福,华夏儿女,辈出英杰,天佑九州,国祚绵长。

  今朝有幸与君相遇,今生不悔追随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