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随之富于变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随之富于变幻

2018-11-09 06:43:51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随之富于变幻

  阳光灿烂迷雾茫茫是自然界的“自然变化。正因为有此变化,才会触动人情怀,引人思索、引人遐想,才会使人生也随之富于变幻。

  不同的境致会引起人的不同心绪,登高远望会使人胸怀博大接力赛跑,会使人奋力拼搏;阳光灿烂,会使人感到一切都美好;迷雾茫茫会使人感到难辨方向秋风细雨会使人感到郁闷愁肠……

  当然,不同的景致引起的思绪是随人的心情而定的,心境坏时,悲凉阴暗的景致固然会使人倍感凄苦惆怅,就是春光明媚的景致也会使人黯然神伤,否则就不会有“感时花贱泪,恨别鸟惊心”之感了,而心境好时,美景自不必说,就是“晦涩阴暗”的景致也会使人感到别有一番“美”的韵味玄妙莫测,引人追求,引人探索……

  我很俗,在我三十岁的时候突然间爱上了各类 饮食电视节目,如“天天饮食”,“美女私房菜”等。有时是只看看,有时也会动手去做。对各类的教学专业书籍失去了兴趣,成了地道妇人。日日想着三餐的温馨可口,想着孩子狼吞虎咽自己满足笑容。我从心里说:“你就堕落吧!”可我实在不爱全心全意的教书育人了。我究竟在寻找什么乐趣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随之富于变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