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哥

2018-11-09 17:56:08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哥

  君子以谋定而动,胖子以气定神闲。

  那要是又黑又胖 大口喝酒 大块吃肉呢?“说明你该减肥了”

  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深刻,有些淡化。深刻之事为情理所不企及,淡化之事已成过眼烟云,淡化无形。

  牛哥是我在杭漂时为数不多朋友之一。在杭州已经漂了有6 7年了。现在在一家创业公司工作

  牛哥是个典型的山东大汉身高185,体重接近200斤。每次在他身边站着的时候,就连我这个183的大高个都觉得自己渺小,有些时候恍惚间还会觉得有“安全感”。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小女人性格倾向

  牛哥是个粗犷的山东大汉,我总能记起他那响彻天际,如雷神击鼓般的“笑声”。再来就是如到了火车站一般身临其境的“呼噜声”。节奏特别强烈此起彼伏,跟火车的汽笛声不相上下。我每次都会被这震耳如雷的鼾声所“侵袭”的夜不能寐

  我们两个是在一家公司的座谈会认识的。那次是几家公司的运营主编进行新版块同运营的项目沟通。每家公司都要进行提案。在听了几家公司Ad进行了提案之后,到了牛哥。起初看了一眼那五大三粗的体型,和那看着好像得有最少半年没有修剪过的连毛胡子时,那感觉,我当时都在想我是不是穿越了,去到了蒙古大草原

  老话讲的好,人不可貌相。这绝逼是一句真理。牛哥上来开口一说话,我就看出来了,这特么绝逼是个高人!面不改色,心不慌。镇定自若,口出成章。把创意核心精湛之处都讲的恰到好处。我恍惚间有种感觉,这张飞这厮居然这么厉害

  那次会议结束之后,我秉承着广交朋友,多认识张飞(能人)的态度。虚心的与张, 不,是牛哥请教了很多。交流过程当中感觉到这个山东大汉虽然外表粗犷,不拘小节。但是内心确是个细致博学之人。

  我跟牛哥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喝酒。每一次我们两个喝酒,那都是世纪大战一样架势。经常读我书的人,知道我是东北人。不是吹,山东人酒量真的不是盖的。

  我曾经跟两个内蒙的朋友喝过酒,大碗二两的52度白酒开局就要连喝三碗。三碗酒下肚之后,整个食道如同火炙,那烈酒灼心的感觉就好像是把食道和胃都要融掉一般。你跟内蒙人喝酒,喝的再怎么猛,你也喝不过他们。还真别不信,不信你就去试量试量。

  跟山东人和跟内蒙人喝酒不同。山东人喝酒喜欢在喝酒之前先说好,我要提几杯酒,这提几杯的意思就是:组织桌上的人喝几次酒。并且都要满杯并且一饮而尽。最多的时候,我记得我一次被提过12杯酒。“扎啤杯”。

  我跟牛哥喝酒,几乎每次都必断片。因为我们每次喝酒都特舒坦。那种畅快淋漓,推杯换盏,大口酒大口菜的感觉。还真的就是我们北方人豪爽性格。

  跟牛哥喝酒,无论你是能喝还是不能喝,牛哥保证是举杯便是干杯。绝对的要一饮而尽。你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画面必须是要把厕所吐个天翻地覆视死如归才行,要不然还真不敢跟他喝酒。那叫一个猛。你见过185的大黑牛喝酒吗?嘴边滴着酒,那粗而突的厉害的喉结,规律上上下下动着。你此时完全可以闭上眼睛仔细的听。“咕噜,咕噜,额……”还打了一个清脆的嗝。

  牛哥这人除了爱喝酒还比较爱看书,而且喜欢经常泡在图书馆里面。我记得有一次牛哥约我到图书馆去看书,虽然我是在牛哥威逼利诱的状态下去的。因为我现在基本上看的都是电子书,基本很少看纸质。所以去图书馆的次数那就更是微乎其微了。这次是因为总是对牛哥的大脑构造比较好奇,这么一个牛人都在看什么样的书。

  但是,好景不长啊。我们坐在那里不一会,我居然听见了“唔…唔唔唔…唔唔…唔”犹如火车到站时的汽笛声音。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在火车站,便起身张望结果发现不对,这哪是什么火车汽笛声,这特么分明是呼噜声啊。待我再一次仔细观察才发现,坐我对面的牛哥已经四仰八叉睡着了。黝黑的脸庞上放着一副黑框眼镜,这时的眼镜好像经受不住他鼾声的震动似的,已经跑到快到上嘴唇位置了。那姿势,那表情,那眼镜,那华丽。我奋起身来上去就是一脚正中“要害”:这特么是图书馆,你给我起来。

  我们常把不羁当成放纵,把格局当成价值,把信仰看做慰籍,把自由归于希望。可是我们终其一生也不能洒脱

  牛哥就是这样一个粗犷而不失温润男人骨子里有狂野,也有细腻。但是对于不懂他的人看来,绝逼把他想象成是个头脑简单的胖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