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坚持练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坚持练笔

2018-11-10 05:49:17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坚持练笔

  从2014年开始,我坚持练笔,四年来写下了五十万字的散文随笔。2018年3月,我的散文集《远村那缕炊烟》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我用自己语文修养,语文气质感染学生我的学生们,他们以我为荣。

  一位学识渊博魅力老师,是指引孩子们前行的一盏明灯,能给学生以广博文化浸染,让学生在广阔精神空间自由驰骋。

  除了拥有学识渊博,老师更要品德高尚以身作则,做学生行为楷模。习总书记曾强调,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教师职业核心灵魂是仁爱,中国有句俗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很多人误以为这是要求学生像对待父亲一样爱戴老师。但是我的老师宋焕东用他的言行,给这句话做了全新的阐释。年近古稀的他最近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中有这样一段话:

  赵亚亚,是冶峪中学87年首届新生,31年过去了,在我的脑海里仍然是那个纯朴善良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农村小姑娘。上世纪80年代末,农村中学的优等生基本上都上了中专中师,在早早端上铁饭碗同时,却失去了进入全日制高等学府深造的机会。亚亚从中师毕业,凭着自己的努力,函授大专本科,从小学初中,最后登上高中语文教学讲台.

  一路的艰辛坎坷付出心血汗水可想而知。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我从内心为这样的好学生感到骄傲疼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坚持练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