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是汲取改变自我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就是汲取改变自我的力量

2018-11-13 18:59: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是汲取改变自我的力量

  利用午休时间我读完了美国作家费朗西丝.伯内特的儿童小说秘密花园》,被文中任性霸道、充满好奇心热爱大自然主人公——玛丽.伦诺克斯感动了

  玛丽.伦诺克斯的童年既是悲惨的,又是幸福的。幼年的玛丽面相难看体弱多病,没有玩伴又得不到爸妈陪伴成长性格非常古怪———暴躁自私蛮横。看来儿童的成长缺失父母的陪伴,性格就容易变形。所以,年轻家长抛下孩子夫妻双双外出打工,不是明智之举。挣再多的钱也买不回孩子童年应该享受到的幸福。

  一夜之间霍乱夺走父母的生命,从此玛丽开始寄人篱下生活。先是被送到一个叫克劳福德的牧师家里。牧师家里又脏又穷,还有五个调皮的孩子,霸道的玛丽在这里感觉不到生活的幸福。后来辗转到了英国阿奇博尔德.克拉文的姑父家里。从此小玛丽开始了一段好奇、探秘、劳动快乐美好童年生活。

  “有一个花园被锁起来了,十年来从没有人进去过。自从克拉文先生妻子去世后,他就把那个花园锁起来,还挖个坑把钥匙埋了进去。”玛莎的一席话,吊起了玛丽足够大的好奇心,一连串疑问顿时跑进了玛丽的脑袋:花园在哪里?花园什么样?怎么才能找到花园的钥匙?好奇心是儿童滋生问题土壤,问题恰恰又是引领孩子行动指南。一个伟大的探秘计划在玛丽幼小心目中逐渐形成

  探秘路上的“怪老头出现了。本.维瑟斯塔夫——米塞尔斯维特庄园管理人之一,秘密花园的管理员、知情人。十年来,正是他爬梯翻墙偷偷地管理着秘密花园,才没有使那些寂寞玫瑰草木死去。

  “我很想进去看看。怎么进去呢,哪儿有门呢?”玛丽问。

  “十年前有门,现在没了。”怪老头说完就走了,连声再见也没说,只留下玛丽一个人

  看似一个无情无义的怪老头,其实内心装着满满的温情。他在背后默默支持保护着玛丽和狄肯。当他看到既不驼背又不瘸腿的柯林笔直的站在自己面前时,“喉咙哽咽起来,眼一热,不禁老泪纵横。”

  “突然,玛丽在新翻的泥土发现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好像是戒指一类的。她捡起来一看,那不是戒指,而是一把钥匙,一把看起来被埋了很久的钥匙!”秘密花园的钥匙被找到了!这可不只是一把可以打开秘密花园之门的普通钥匙,而是一把开启玛丽美好生活的金钥匙,一把给柯林带来生命力量的金钥匙,一把给克拉文先生带来生希望的金钥匙,一把重振米赛尔斯维特庄园生机活力的金钥匙。

  “谁在吹笛子?玛丽停下脚步仔细查看。只见树下站着一个男孩儿,大约十一二岁,长得有点怪,但人却挺白净。他背靠着大树,正在吹笛子。在他头上的树枝上,落着一只麻雀,后面的灌木丛中,一只雄珍珠鸡伸着脖子偷偷看他。在男孩儿的身边,两只兔子蹲在那里,伸着鼻子使劲儿地嗅着。它们似乎都是被男孩儿的的木笛声吸引过来。”狄肯出现了,让玛丽的探秘行动加入了第一个愉快的合作伙伴

  一场拯救复兴秘密花园的伟大行动开始了。不!是一场拯救生命的伟大行动!

  “我爸爸也不让别人和我说话。别人都认为我即使活下去,也是个驼背,当然,我也活不长。”多么可怜的的孩子呀!———失去了母爱感觉不到父爱,对生命没有希望。

  “……我们——就可以把它当成自己的花园了。我们就可以每天都去那里挖土、种花让那里再恢复生机——’”

  “柯林的眼睛里闪着亮光,她从没这么兴奋过:我喜欢——我喜欢这样。”大自然最有魔力,它可以为你的生活注入无穷的力量。柯林想到了花园,想到花园里即将发生一切快乐事情,仿佛迎来生命的曙光

  一切的美好正在酝酿。美好的一切即将发生。柯林美好的生活从否定自己开始了———后背上真的没有长瘤子。

  “柯林嗅到了玛丽身上的味道,问:你身上是什么味儿,又清新香甜?”柯林被大自然的味道吸引了,对秘密花园的味道着魔了,“天啊!我想去,我能去吗?我能活着去吗?”一个融入自然的美好愿景,一个对生命的强烈渴望深深撞击着柯林瘦弱胸膛——柯林走出了小屋,柯林来到了花园。

  “柯林刚被推进去时,高兴得喘不过起来,兴奋得用双手捂着眼睛不敢看。直到他完全进入花园,门被关上了,他才把手拿下来,仔细地、一遍一遍地打量着这个神奇世界。只见幼小的、嫩绿的树叶像绿纱一样笼罩着整个花园,地上长满若隐若现的小草,头顶隐隐约约能听到小鸟拍打翅膀声音空气里弥漫着青草香。”

  春天来了!———属于柯林的春天来了!

  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两个花季少年为一个十几年没能走出房屋的孩子,创造了一个美丽的春天。

  “我能活下来!我一定能活下来!我会康复的!我要永远的永远的活下去!”这是柯林的呼喊!这是海伦.凯勒的呼喊!这是海迪姐姐的呼喊!这是每一个遭遇不测却始终热爱着生命的人对生命发出的英勇挑战

  柯林站起来了,并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栽下一棵玫瑰。问你柯林:这棵玫瑰可是为妈妈而栽?美丽的花儿一定为妈妈怒放。

  ……

  “阳光下,米赛尔斯维特庄园的主人正穿过草地走过来,他的样子是许多人从来没有见过的。他的身边是高高地昂着头,眼睛里充满笑意,像约克郡的任何一个男孩儿一样平稳地走着路的柯林少爷。”多美的结局呀!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

  朋友,无限的相信友爱和自然吧,它会给你带来神奇的魔力。

  生活,其实就是走进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秘密花园”,从中汲取生命的力量,接受挑战,战胜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