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后才懂,女人的自律,是不随便生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30岁后才懂,女人的自律,是不随便生孩子

2020-05-16 09:45:19 作者:无笔 来源:感情悟语 阅读:载入中…

30岁后才懂,女人的自律,是不随便生孩子

  

  最近,有粉丝问我这样一个问题:无笔老师,我打算离婚,有一个孩子老公和我都想争夺孩子抚养权为此闹得很凶。最后我老公提出让我再生一个,这样一人一个孩子,生下孩子后他会立马同意离婚。我要不要再生一个呢?

  完这个问题,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我们听过各种各样生孩子的理由传宗接代养儿防老喜欢孩子……可是为了离婚而生孩子,还真是鲜见。

  在这位粉丝和她老公眼里,孩子大概就像房子、车子一样的物品财产,离婚的时候可以分一分,割一割。一个不够分,那就再生一个,一人一个,不偏不倚各得其所。反正生孩子又不需要多大成本,且国家允许政策提倡,何乐而不为呢!

  这种幼稚天真想法和不负责任的态度完全将孩子视为一种财产。可是,孩子是活生生的人啊!他也有自己认知思想,也要历经漫长一生啊!

  生养孩子,其重点不在于“生”,而在于后面的“养”!生,或许相对容易,但教养孩子却是大人一生的功课

  养,不光包括吃喝拉撒物质方面供给,更包括精神成长引领和示范。这所有的一切,你都考虑好了吗?

  最后,我给这位粉丝的建议是不光不要生孩子,还要尽快离开这样的男人。因为从他对生孩子的态度上就能看出,他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男人。

  遇到一个责任心极度缺失的男人,是女人不幸开始。所以,女人在选择一半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因为选择结婚对象正确与否,对女人自己、对下一代、对家人至关重要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从小是在农村长大。

  在农村老家,我有个二爷爷,也就是我爷爷亲弟弟记忆中,里所有的孩子都怕他,因为他总是一副很凶的样子

  小时候听爷爷说,二爷爷十八岁的时候娶了十六岁的二奶奶,那时候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二奶奶出嫁那天,是头一次见到自己的老公长什么样。

  婚后几年,二奶奶一连生了几个孩子,清一色全是丫头,也就是我那些堂姑姑。二爷爷重男轻女心怀不甘,总是动不动就打骂二奶奶,怪她没本事生不出儿子

  二奶奶性格温柔懦弱,对于男人的打骂也总是逆来顺受。为了讨得男人的欢心,把生出儿子作为自己一生的使命事业

  二奶奶45岁那年,生完第八个孩子,也是最后一个孩子,又是个女孩。二奶奶还没等来得及看孩子一眼,就因大出血去世了。

  对于二奶奶的离世,二爷爷不光不心疼,反而牢骚满腹,嫌弃这个没本事的女人给他留下一堆丫头片子,倒是自己先走了。

  二爷爷家并不富裕,却要养活几个孩子,二爷爷显然力不从心。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他把大点的孩子早早许配了婆家,而小一点的都统统送人。最后,只把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留在身边。

  二爷爷把那两个孩子留下是有私的,他天天逼着两个孩子去邻村的姥姥家要吃要喝,还要钱。因为二爷爷好吃懒做,他觉得二奶奶早早去世坑了他,所以她娘家人必须对他负责,有责任养活他和身边的两个孩子。

  二奶奶娘家人也是老实人,看在孩子份上,对这个无赖姑爷有求必应。把从牙缝里省出来的粮食都给了他。

  二爷爷就这样蛮横且无赖地过完一生。他去世的时候,所有女儿都从四面八方赶来,但都哭不出一滴泪。大概在她们心里,这样的父亲跟陌生人并无不同,心里一点悲痛的感觉都激发不出来。

  家里人每每提起二爷爷和二奶奶的故事,都感叹一番。二奶奶是个苦命人,用奶奶的话说,“你二奶奶的命长在了苦菜根上”,作为一个女人,一辈子从未享受过丈夫的疼爱,却生了一辈子的孩子,活成了生娃机器。最后,也因生孩子葬送了生命。

  生下的孩子大多送了人,活得幸不幸福无人能知。不光自己不幸,孩子倒霉,连娘家人都受牵连。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一个错误的男人而引起。

  只可惜,在那个封建闭塞的年代,女人没有自由选择男人和婚姻的权力。到底能嫁给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全靠老天爷分配。

  我们是多么幸运,能生在当下如此平等、自由的社会环境中。可是,我们的身体活在当下,那我们的思想呢?有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

  恐怕还没有。有太多女人固执地持有封建、愚昧的思想!把生孩子当成是筹码,当作拴住一个男人或家庭的工具!

  醒醒吧!女人有一种高级自律,就是不随便生孩子。

  因为她们懂得,生育孩子是一件重大的事情,不是像随随便便养只小狗小猫那么简单!她们要衡量自身所拥有的能量或精力,是否足以丰盛到能与另一生命共同分享。

  因为她们懂得,不是所有男人都配做父亲。有的男人虽然披着成年人的外衣,但是在心智上,或许还不如一个孩子。有无责任心就是重要标志。缺乏责任心的男人,即便已为人父,也是失职的,不合格的。

  所以,聪明的女人不会随随便便生孩子,她谨慎认真地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更为他人的人生负责。

  在选择另一半上,更是慎而又慎。她清楚地知道,选择一个男人,对自己、下一代甚至是家人,多么至关重要!

  选对了,他是陪伴一生的挚爱,是孩子人生的导师,是家人有力的依靠;选错了,他是一生的噩梦,是孩子错误的参考,是家人挥之不去的负担……

  方向大于努力。很多时候,选择的那个男人,就决定了女人一生的方向,决定着女人的命运和未来。

  选择好这个方向,也不放弃自身的努力,岂不更好!

  你觉得呢?精彩继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