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对工作多点公心,少点私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对工作多点公心,少点私心

2018-11-16 05:18:04 作者:杨丽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对工作多点公心,少点私心

  请对工作多点公心,少点私心

  前段时间单位俱乐部有一棵椰皇树的叶子已经变黄枯萎,为避免树叶掉下来砸到人,经我多次向小区物业管理处的领导反映和争取,他们同意在小区砍树的时候顺便清除掉。但因砍树的工人任务太多,无法在下班前赶到俱乐部,因担心下班后大门关闭,他们要求值班人员推迟一点时间下班,但该同事拒绝了,理由是要准时下班,并且离下班时间还有几分钟就回家了,不肯牺牲一点私人时间在工作上,造成这棵树上的枯枝败叶至今一直挂在上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个同事的私心给工作带来了被动,如果带着这种私心和别人谈业务,也许永远不能成功,甚至会给单位造成损失!总发觉身边有很多这种人:对工作马马虎虎、敷衍应付,私欲太强,个人利益第一,斤斤计较得失,贪小便宜,小农意识特强,未到下班时间就开始琢磨私事,想方设法利用上班时间办私事。如遇单位有大型活动大家周末一起加班,总是推托有私事参加不了,见到有利可图的事就异常积极主动,抢着去干。而有些人如遇公事和私事冲突时,总是把公事放在首位考虑,自愿和乐意牺牲休息时间去完成工作任务。

  在国企,由于缺乏相应合理薪酬分配制度激励机制,永远存在这种现象老实人埋头苦干、默默承担大量险难阻工作,因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有心思琢磨个人利益,从不向领导提任何要求,但这种人往往吃亏,出差、外出培训、评先进机会都与其无缘,要完成工作任务时领导就想到他,但如有外出学习提升的机会时反而忘记他;见风使舵者投机取巧逃避工作,势利小人对工作避重就轻,有关系后台的人高枕无忧,坐享老实人的劳动成果,无真才实学但利益多多!

  在工作上多点公心,少点私心,我想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享受了单位的环境和薪酬,我们因此过上无忧无虑生活,就应该想方设法、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用一颗感恩的心勤劳双手报答单位和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