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路上

2018-11-16 16:02:36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路上

  田野上,阳光普照,淡淡的雾气恋着大地,在阳光中在渐渐蒸腾,在离地一米多的上空又不忍离去,徘徊氤氲收获后的田野,空旷安静,似乎劳作一年的的妇人,此刻长长出了一口气安详地歇着。冬小麦碧绿,桃树已经冬剪,红色枝条呈现出简单枝丫,整整齐齐地站立在田野里。而葡萄园里,藤枯了,叶落了,一只只灰色水泥葡萄架,如同一个个十字架虔诚地向老天祈祷来年风调雨顺

  车进咸阳,向东行驶,迎着朝阳宽阔马路突然全部金光耀眼灿烂夺目。一辆辆汽车汇成的车流,在一条金色大道上,有序地迎着旭日往前奔去。心中蓦地感动不已,我们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路上,向着灿烂辉煌未来奔去。

  办事中,偶遇一人,无意中对方得知了我和我的乡土散文。他竟然感动不已,说读《红红的酸枣苦涩的梦》时眼眶湿润;又言禁不住我文字诱惑携家带口去文林路上吃了一次淳化饸饹;然后很诚恳地告诉我,在这个喧嚣社会里,你能在学校安静地教书读书,静下心写一些文字,是一件幸运事情……萍水相逢,偶遇知己作为一个普通的写手,他的一番话,让我觉着自己心中也这冬阳照亮了。在文字中,我遇见最美的自己;在文字中,我结识一个个素昧平生朋友:想来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抬眼,浑身疙瘩瘩的粗壮的法国梧桐,也有几十岁了吧,静静驻守在大秦故都这僻静小巷。城里到底是暖和农历十月末了,满树黄叶,树心部位,竟然有几片绿叶。上了公交,见一女孩,身着校服衣袖挽起,怀抱篮球,倚着栏杆,静静站立。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心里满满地歆羡感动,那是自己青春模样

  暖冬里,出去一趟,幸运地得了这人间暖意大概足以抵御今冬的严寒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