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难忘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难忘的记忆

2018-11-17 22:02:31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难忘的记忆

  如果不是发生那么一件事情可能我到现在还在老板身边,不是嫡系,就是亲信,最少是一方诸侯了。但是这个事情还就那么不幸地发生了。

  我所在的那个企业是家中国500强企业,我是老板的助理,老板还有个女秘书具体分工就是我管工作上的事情,女秘书管接电话、端茶水、保管老板钱物的事情。女秘书很漂亮集团总部有很多男孩子都眼馋,被监事长的儿子看中了,就一直在后面追求。后来,女秘书被东航公司看中了,要去当空姐了,临时又没有接手的人选。于是,暂时就把工作交给我了,在交接关键的一项的时候,出事了。老板的现金少了2万5千元!

  女秘书当时就懵了,哭哭啼啼的,我也成了怀疑对象,因为我也有老板库房保险柜钥匙。我建议报警了!女秘书、我都被警察叫去问了一番。因为我跟老板经常出差的,所以大家都怀疑女秘书比较多点,一连三四天,警察都来带女秘书去派出所的,女秘书的父母还有爷爷奶奶都跑到公司来,也是哭哭啼啼的。

  因为也牵涉到我了,我也一直在怀疑女秘书。有一次开董事会,老板在会上说,“出了奇了,怎么都搞到我的身上来了,这个小偷,不是小卢(化名),就是小杨!”我就是姓杨的。当时,我就跟老板发毛了,在会场上就给老板发火了,我说:你这是对我人格侮辱,我一定要把小偷挖出来,证明我的清白

  于是,我就一直在找线索,一直想着什么人能接近这个仓库保险柜,怎么开的保险柜。只有我和女秘书有钥匙,老板自己都没有的,女秘书年纪这么小,胆子也应该没有这么大,那么是不是有人背后怂恿她、跟她一起偷的呢?于是,顺着这个线索,老板的大儿子问了我:你怎么没想到监事长的儿子呢?

  于是我就想到了监事长儿子了,再顺着线索想,老板又启发我:你自己有没有给谁钱?事情过了大概有一个星期了,有一天上午九点多的时候,有一小兄弟跑到我办公室,对我说,老板在七楼骂人了。你不去看看?我人还没有到七楼,老板的骂声就在那里沸腾,好像还动手打人了,我就不敢靠近了,在楼梯间就听着老板用温州话非常生气地在骂街,骂的是唾沫横飞、义愤填膺的。我终于没有靠上前去。但是,当天晚上,我就知道了,老板骂的这个人是监事长、监事长是老板娘堂哥,也就是老板的小舅子!而且,老板骂他,就是为了这个2万5千元!于是,我就苦思冥想,终于想出来了,这个2万5千元是我在三个多月前的一个晚上亲手给监事长的,当时,老板也在场,时间过得这么久了,让我给忘了!

  水落石出了,我当时就给监事长打了电话,还没等我说出来,监事长就来了一句,这个事你别再往外说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要在追究了!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把女秘书叫过来了,我说,你走吧,事情搞清楚了!女秘书哭哭啼啼地说:怎么可能呢?公司要我写个欠条,说我差公司2万5千元才放我走呢。我说,扯淡,不用写,我跟人事说,马上给你办手续,走!当天,女秘书办完了手续,走了,远走高飞了,当空姐去了!

  第三天一大早,监事长气冲冲赶到我的办公室,冲着我拍桌子、打椅子,大声呵斥我:你有什么权力放她走?你为什么放她走?那个钱是你偷了吗?当时,我很冷静,望着这个平时我还很尊敬阴冷奸诈男人,淡淡地说:你是监事长,我尊重你;你是男人,我却鄙视你!监事长又拍了一下桌子,又说:反正小卢不是好东西,你要给我把钱追回来!我说:人在做,天在看,你最好不要闹了!

  这时,老板的一个很正直的一个侄子过来了,监事长见势不妙,灰溜溜地走了!

  再后来,两年后吧,我在集团南昌公司做开业典礼的时候,老板派监事长去查我的帐,我第一次离开了这家集团。

  又过了两年,受老板之邀,我又回到这家企业,还是在集团下属的南昌公司,本来准备做到退休的,一年多以后,老板又派这个监事长到南昌公司主事,我再次离开了这家集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难忘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