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石头和一捆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石头和一捆石头

2018-11-18 18:54: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石头和一捆石头

  一个石头和一捆石头

  文/赵元波

  夏天雨水频繁,一连几天都没有停歇过,山洪暴发河岸堤坝有些承受不住了,被洪水冲开了一个口子肆虐的洪水就像一匹野马一样往决堤处奔涌而去,那会淹没大片良田房屋,造成巨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得赶紧想办法把决堤处给堵上,尽量减少损失。

  人们用翻斗车运来了一车车的石头往溃口处倒了下去,洪水太大,太湍急了,石块倒下去,一个个都有十来斤重,很快就被洪水冲得无影无踪,这么大的石头,一车车地倒下去,连响动都没有,这如何是好,弄得人们束手无策一时间没有了注意

  怎们办呢?早一点把缺口给堵上,就会早一点减少损失,争取抗洪救灾的主动权

  就在这时,有人出主意说:干脆把这些个石头用铁丝捆起来,一捆一捆地推下去,看看能不能把口子给堵上。于是,人们七手八脚地把一个个十来斤重的石头用铁丝捆在一起,足足捆了十多捆,用推土机推下去。一捆,两捆,三捆……随着一捆捆的石头推下去,缺口越来越小,水流也慢了下来,不再那么湍急了,随着最后一捆石头推下去,缺口终于被堵上了。

  见此,人们欢欣鼓舞,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了。

  一个石头的力量有限,把一个个石头连起来,连成一捆,力量就大多了,所谓“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折不断”,团结就能产生巨大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