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为她的职场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为她的职场买单

2018-11-18 22:46:08 作者:比芯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谁为她的职场买单

  以前有人调侃,说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

  现在有人又重新定义了这三种人:男人、像男人的女人、职场妈妈

  由此可见女性社会中承担的角色重要人们总说职场中没有性别区分,所谓的工作就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野人用,话虽夸张了,但是可以看出职场对女人是苛刻的,尤其对职场妈妈更是残酷

  曾经看过这样一条新闻

  一位已婚未育女子面试41次均以失败告终,她说:“以前是自己挑工作,顶多一个星期就找到了。结婚之后每次去面试,无论和面试官谈得多好,只要听到我结婚了还没生小孩,就没下文了。”身上同时肩负“妈妈”和“员工”两个角色,注定职场妈妈要承担更多的压力辛酸,她们要付出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短暂平衡

  我的朋友晓甜,怀孕时和老公一直矛盾不断,直到生产后,两人还是互不服软,眼看着自己婚前的积蓄所剩无几,不愿意接受老公的施舍,产假还没有结束,晓甜就回归职场,好在有母亲帮忙带孩子

  几行文字云淡风轻的将晓甜的遭遇描述出来,却没人知道她回到职场后顶着巨大的压力工作导致泌乳,通乳不当导致化脓,由于要做手术不得不早早断奶,时至今日谈起此事,晓甜还觉得愧对孩子。

  很多女性在生产后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迅速回到职场,而不可避免根本无法完美的平衡工作和家庭,这样的情况似乎不单单是我们普通人写照

  在不久前的一档综艺节目中,颖儿大谈自己产后的焦虑,她说以前找自己拍戏的人很多,而且每一部戏都是大女主的戏,未想到,生完孩子之后,有人对她说现在这些戏都不适合她。

  为了让自己复出时能有完美的身材,坐月子期间都在减肥,但是即便如此,错失机会依然没有挽回。 

  在我们周围,上述情况只是职场妈妈面临的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职场妈妈还将面临升职加薪难、个人价值被拉低、工作效率变低的风险,以及家庭教育缺失、二胎计划的焦虑、经济独立困扰等等这些,哪一件拎出来都足以让一位职场妈妈漠然。

  在一次演讲中,姚晨提到将近40岁的她,依然面临的是事业转型尴尬期,状态可以用一“丧”字形容。

  事业巅峰时期婚生子,三年后,孩子长大了,想重新出发时却发现自己跟不上这个社会的节奏了,找不到喜欢剧本,不知道自己该出演什么角色!无奈选择创业万事俱备时,发现自己再度怀孕,一切计划又泡汤了,公司只上了12个工作日后,就开始休产假。生完二胎,再度回归职场时,公司最后一个员工也选择了离职,真是无奈!

  姚晨说,因为努力工作,我才有了选择的权利

  或许单身的你对职场妈妈还没有什么感触,但努力和选择的权力之间的关系你应该不陌生,没有谁是可以不劳而获的,细细想来绝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必将面临结婚生子,有人会质疑,女人为什么要这么拼呢?相夫教子不好吗?

  每个人状况不一,时代变了,女性对自己有了一定的要求,不是她们不想停下,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为了成为孩子的骄傲

  朋友的表姐嫁了一个还不错的男人,老公不仅事业有成,还非常顾家,这位姐姐一心一意在家相夫教子,孩子三岁的时候,她去幼儿园接孩子下学,一来二去,认识的妈妈多后,她意识到,如今已不是望子成龙的社会了,孩子们也在望父成龙,望母成凤,更让她触动的是,看着那些神采飞扬的妈妈们,她觉得一个好母亲应该是多面的!

  从前她只觉得自己就是孩子心中的五颜六色,现在她觉得,自己应该再去丰富颜色,才能在孩子心中永远色彩斑斓的。

  回归职场后,这位姐姐虽说是工作上磕磕绊绊,但两年下来,明显脸上有了之前没有的自信这或许是一个职场妈妈最好的状态:“孩子,我能为你遮风挡雨,还能独立自主,顺便养家糊口。”

  

  张爱玲说:“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可是,作为一个渴望事业又热爱家庭的女人,付出的辛苦和面对的压力、孤独远不比男人少。

  在职场中,生育代价太大,没有公司会愿意停下来等你,你会因此失去一切,而家庭的一切却都又脱离不了。生活不允许你犹豫、暂停,更不能后退,机会一旦错过了再也不会有。

  家庭与事业既不能同时兼顾,但又不可能舍弃;既渴望对孩子家人无微不至呵护,但又不想沦为全职太太。渴望成为一个经济独立的女人,但又不得不隐忍人生中的无奈和不完美。

  也许这是每一位妈妈在职场和生活中穿梭的动力,她们在这条道路勇敢地将这份残酷塑造成属于自己的完美。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总有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注册微信公众号、拉群、或者盗用涂磊老师的音频作品,此种情况屡禁不绝,看来打假是个长期的过程,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涂磊 除此之外,所有以涂磊老师名义的自媒体账号,均为假冒伪劣,如果您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为她的职场买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