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友谊叫做王宝强陈思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友谊叫做王宝强陈思诚

2018-11-19 13:15:52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友谊叫做王宝强陈思诚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前几天马蓉连发了数条微博控诉王宝强,说他贼喊捉贼,还曝光了一些单据,万万没想到给陈思诚做了嫁衣,让网友见识到了陈思诚的仗义

  都说是不是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在王宝强最为难时候陈思诚第一时间就给他转了300万援助他,真心诚意的想要帮助王宝强渡过难关

  钱是一个人底气,却更能反映一个人的心意古人有句话叫做: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以前看过一本书叫《借钱的艺术》,里面有句话这么谈借钱:

  “一提起借钱,没有几个人不胆战心惊的。有限的几张钞票,好端端地隐居在自己口袋里,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把它带走,真教人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一个人在借钱肯定是在相对落魄的时候,这时候还和你打交道的朋友,甚至愿意把自己的钱借给你用,那他一定把你们之间的关系,看得比钱更重要

  没有人不喜欢钱,这样的人不仅是你最真心的朋友,更是你生命中贵人

  02

  高晓松大家都知道现在风光无限,可是当初他也有穷困潦倒的时候,需要一笔钱又和朋友抹不开面儿,实在办法就去跟朴树借钱,朴树只回了两个字:账号

  要知道朴树当时也是缩衣节食没什么钱,他依然愿意为朋友慷慨解囊诠释了什么才是朋友之间的雪中送炭

  我还记得刚毕业参加工作那会,由于生活规律就得了腮腺炎,去医院一查才知道是急性淋巴,需要尽快治疗,去缴费的时候才知道需要一千多。

  当时卡里一共也差不过500,自己又在外地不忍心告诉父母让他们担心,实在没办法就去找我高中时候的好朋友小健,和他说再借我五百凑个整,没想到他直接给我转了一千,说钱都给了医院了你以后吃什么。

  都说朋友之间谈钱容易感情,可我们的感情一点没被削弱,反而在现实面前越发深厚

  所以说那些朋友之间因为借钱最后反目成仇可能你们本来的友谊就不牢固。

  03

  我不敢说借钱是检验友谊的唯一标准,但是在借钱的时候确实能暴露出哪些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还记得在电影《老炮儿》中的六爷吗?他儿子晓波在出事儿后,他跑遍了以前所有的老哥们儿借钱,都吃了闭门羹。

  不是闺女大学就是老婆看的紧,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还是发小话匣子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帮了六爷一把。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关于董明珠采访,在商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看尽了人世间世态炎凉,她说了一句很扎心的话:“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雪中送炭的人很少。”

  当你得志的时候,找人帮忙可能会一呼百应,因为人人都想日后从你身上获得好处

  当你失意的时候,有些朋友可能就会有意回避,因为在他们眼中,你只是一个去无回的无底洞。

  就像郭德纲有一次在相声中说到的那样“穷人十字街头耍十把钢勾,勾不着亲人骨肉富人深山老林抡木棒,打不散无义的宾朋。”

  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不论你落魄还是发达,都陪在你身边;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你危难的时候,想着拉你一把。

  所以是不是真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你也要真心相待那些雪中送炭的朋友,不要辜负了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