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请不要开口向我借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不起,请不要开口向我借钱

2019-07-16 22:02:52 作者:猫小姐Coco 精彩女人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请不要开口向我借钱

  借钱,是一个很尴尬问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难题

  最近,有朋友向我吐露烦恼:“某某又向我借钱,明明自己也没多少钱,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确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很长时间联系的朋友突然问候,一阵嘘寒问暖过后表明了来意——借钱。

  都说谈钱伤感情,此话不假,再深的友情一旦与钱挂钩,就容易发生质变

  借钱的时候是朋友,催还钱时成了敌人

  如今借钱理由五花八门,但结果无外乎两种,借钱不还这一种最令人深恶痛绝

  我借钱给你,可你没在答应的日子还钱,我左等右等,但始终不见你有还钱的迹象,我只好提醒你,怕你忘记

  关键是,提醒你的时候,我的内心不好受,我得顾及我们之间的情谊,我担心伤到你的自尊心,我怕你没有面子

  可是你呢,不仅理直气壮不还钱,还理直气壮说我坏话

  你不会将心比心,我的钱也不是刮风捡来的,是我辛苦工作,加班熬夜赚来的,借给你的钱都是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

  催你几次,你在背后说我小气,不仗义,还隔三差五催,最后,你终于还了,但我们的关系也就到头了。

  你借钱的时候把我当做朋友,我借给你钱的时候,你把我当做朋友,但我催你还钱的时候,你还会把我当朋友吗?

  每一次借钱给别人,你会受三次伤害

  当然,只是针对借钱不还这种情况

  借钱时:对方把自己说的楚楚可怜还款日期都说的那么明确,如果不借,自己会感到内疚,心里过意不去

  还钱时:答应还钱的日子,钱没还;又过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主动还钱,你还要小心翼翼,怀着不好意思心情问对方要钱,好像是自己欠了别人钱;

  最后,催了好几次,对方终于把钱还了,但你们之间的关系自不必说,你小气抠门名声也出去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愿意借钱给某一个人,看重的是两人之间的情谊,因为信任,所以才愿意把钱借给对方。

  借钱见人品,还钱见人性,如果一个人重视你们之间的情谊,肯定会主动还钱,如果一个人不仅拖拖拉拉,还埋怨对方,这种朋友,不要也罢。

  对不起,请不要开口向我借钱,我不借。

  大家可能觉得我太过分了,但是我每一次借钱给别人,最终都会闹不愉快

  借钱不还的朋友:

  请别开口和我借钱,不仅仅是因为我的钱来之不易,也因为我不想因为钱接二连三的受到伤害。

  请别开口和我借钱,因为我不想因为催你还钱,而让自己情绪低落

  请别开口和我借钱,因为我拒绝,我可能只是被骂一次,而一旦借出去,被骂就不止一次,还有背后没完没了的诽谤和造谣。

  生活中,钱到底借还是不借?不借怎么拒绝?

  对于借钱这个问题,看具体情况。

  如果是真正信任的挚交好友借钱,没问题,一句话“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如果是普通朋友,同事点赞之交之类的,需要好好考虑,因为从你借他钱的那一刻,你们的角色就互换了。

  借钱出去容易,想要回来难,任何人都会有难过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有急需花钱的时候,但是他人借钱给你我,真的只救急不救穷!

  有时候我们要学会拒绝,但理由一定要选好,不但要让对方接受,还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确是真有困难,在这里推荐几种比较委婉的方法

  有钱借不了:比如你可以推脱自己的钱用于银行理财、股票等等,不能随便取出;

  有钱,但马上要用:如果对方接受了,也留下了一个借口,这为我们要求对方还钱提供了一个理由;

  钱都归老公老婆父母)管:借钱的决定权不在你手里,得和家人商量,之后告诉对方,家人不同意。

  我没有这么多,只有一点:他要5000,你只有2000,他要就借,他不借拉倒,你没有拒绝他,只是降低了他的期望,也减少了自己发生损失成本

  我很想帮你,但是我也很困难:比如,我还欠着别人钱,没有多余的钱借给你。

  需要注意的是,拒绝的时候,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少做解释,因为真正理解你、尊重你的“熟人”是不会用感情绑架你,强迫你借钱给他的。

  最后,我想说,借了别人的钱,一定要记得还,肯借钱给你的,一定是你的贵人

  请珍惜那个借钱给你的人,因为在他心里,你比钱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