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剔除生活的消极思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剔除生活的消极思维

2018-11-20 10:45:19 作者:延参 来源:延参法师 阅读:载入中…

剔除生活的消极思维

  在生活经过,在生活里洞察,在生活里收获,我们有些时候缺乏一种端正态度,在生活里黑化生活,在生活里复杂生活,在生活里抱怨生活,在生活里挑战生活。

  这种挑战是一种过分的放纵失去了对生活良性规则推动失去了对生活良性转化方向,抱怨自己不舒服的外在环境,甚至是对立和抵触自己经过的生活环境,失去了自己内心的那份心平气和。这一切经过,只是生活的一份恭维和成全,是生活的一份善待和温暖,为了你更好的活着,这个世界付出了一切,这个世界为你准备好了一切,欢喜,现成,圆满形象

  生活怎么样?生活是自己活成一个能够延续下去的样子,不是用那些短暂烦恼终结,也不是用内心的简单粗暴,给它下一个不负责任的结论。有句话说生活是一种对命运思索,经过那些烦恼与迷茫,经过那些故事现状,这一切的结果不取决于外在的环境,而在于自己能够真正意义上的全力以赴

  如果说缺乏努力就会被现实碾压,并且被现实碾压的一塌糊涂,那么努力一点点,活出一个崭新、创造活泼友善的自我,起码活生生的活着,才是生活真正的赢家

  在生活中发现生活的答案,在生活中去历练自己内心的勇敢,在风雨中去报告生活“我不畏惧风雨”。生活当中需要感谢的很多,那么其中有一个,就是需要感谢自己在苦难的时候还能够坚持,在苦涩的时候还能够敬畏时光,不曾辜负,一路点燃希望,一路在寻找着答案,向光明出发。

  有些时候感觉到光明在哪里,总认为自己活得太乏力,太被动,太懦弱,看不到生命的光明和未来的希望,这生命意义和价值在哪里?禅门有句话说“莫向外求”,做一个发光的自己,做一个强大的自己,做一个有信心的自己,做一个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为了照亮未来,必须要点亮这一念之间的智慧和光明,有那些时间叹息,不如自己去反思,有那些时间去纠缠,不如去思考一下自己出路何在。有句话说靠山山总倒,靠水水总流,这个世界间能依靠的是什么?能依靠的是自己内心那份还能够坚持的毅力和担当。

  一个成熟人生的勇敢,不是给生活下结论,而是愿意让生活更光明、更有意义和更有价值,去欣赏那些用善良能够拥有东西人生是一种品味,不管苦难多么苦涩,不管内心多么失落悲凉,总有光明可以到达,总有光明可以到来,总要为光明去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