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黄昏

2018-11-21 19:28: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黄昏

  刚才下雨了,一场很大的雨,铺天盖地而来。讲完课后被隔在办公室有半个多小时。真喜欢这样的雨,疾来疾去,迅猛刚劲,酣畅淋漓。那么柔软的水,也可以如此有穿透力,充满力量。啸雨过后,心情至为通透。到处是涓流,路面在初上华灯照耀下,粼粼闪光,又是一个黄昏。

  一路上,都是被打落的叶子黄色居多,深深浅浅的贴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形成斑驳之色,很是好看。相比较绿叶,我似乎更喜欢枯黄的落叶点点滴滴缀在地上,醒目耀眼。一股凝固的诗意在淡淡流淌,既欢欣惆怅。落叶与黄昏很相称,在某种程度上,它们有相同属性,都很美,美得悲伤,美得眷恋。都很凝重,它们的生命里,仿佛都有更加省刻的要义,需细细的思,默默的想,想它们的存在以及深藏的蕴意。

  无论想到落叶还是黄昏,我的心总是宁静的,有浅浅的欢,淡淡的愁,一份雾里看花朦胧意,我急需用文字记录下此刻的感受语言固然苍白,但可以在形成文字的过程中把对落叶与黄昏的爱再慢慢的深入下去,让说不清道不明思绪缓缓飘浮,仿佛置身于无人的林荫小路上,仿佛荡在缥缈山峰之上,风缓缓吹过,飒飒林声与心境刚好契合,此时,我是一缕飘荡无踪的魂魄。这段时间又把班得瑞的曲子找出来听,最喜欢听《清晨》。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呢?空灵天籁纯净……你仿佛是苍林下的一只飞鸟,一株青草,一枚玲珑绿叶,在最原始清新空气贪婪呼吸。它会把你带入如诗仙境中,你可以是天地万物的任何,你的灵与天地同一,你是它们的一部分千丝万缕相连。

  我们的生命多像这落叶与黄昏,盛极之后最终走向深邃与清宁。你的世界会更广阔和斑斓,你的心境会更致远更淡泊。人到中年就仿佛身处连绵不尽的金色麦浪中,风声过耳,浩瀚涤荡,我的爱依然可以热烈缠绵,依然可以是静水流深的海,爱得更自由,更荡漾,更波澜不惊,更销魂蚀骨。我希望自己就是泰戈尔笔下秋叶静美而贞和,写尽一生花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黄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