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龙雪山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玉龙雪山记

2018-11-22 19:28:1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龙雪山记

  刚才看老皮写的《玉龙雪山》,也勾起了我的回忆。他说,玉龙,始终有一种远意,仿佛一种精神寓意着孤标脱尘,修身独高。深为认同。2014年10月份,我和爱人去了一趟云南。印象最深的就是丽江游,那个到处充满着艳遇地方暧昧朦胧情绪,让你的心波光潋滟蠢蠢欲动。再就是玉龙雪山,当时我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焐在身上了,还是冻得直打哆嗦。在海南待久了,早就忘记寒冷滋味,那天,又让我找到了置身冰天雪地里的感觉。而且,高原反应严重浑身发冷,头晕目眩,还有点儿恶心,整个人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看到同车的人都谈笑风生泰然自若样子,真恨自己身体争气

  玉龙雪山很陡峭,很锋利,感觉像利刃出鞘,巍峨高耸,伟岸雄奇,直插云天山体下面还有深绿色植被,再往上看,就完全光秃秃的了,有的地方被白雪覆盖着,泛着冷冰冰的银光。是一座很有质感的山,特别想上去摸一摸,感受一下山体深入骨髓的寒冷。大自然多么不可思议!孕育了太多使人望而生畏杰作,我们人类,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上,穷其一生,都在向往努力登攀中。可它们始终以神秘之姿,峭拔之容,俯视着我们这些渺小生灵虔诚膜拜。玉龙雪山上一定有玉洁冰清仙女吧!亿亿万万年捍卫守护着这座山峰,与之共存。

  当时还发着烧,但依然强打精神拍了一些照片。在我仰望凝视它的时候,觉得它分明就是当地人信仰,心中油然而生敬畏之意。我想能被玉龙雪山不断滋养的当地人,心中也一定气象万千,有信仰的人生活的更有尊严,有敬畏天地之心,他们可以克制自己的欲望,与自然和谐共处,并能很坚定地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底线。如此原始气息里,孕育的是淳朴浩荡心意。若缺失了信仰,毫无底线可言,那么就等同于兽,撕扯着自然之灵,无知的给自己挖坟掘墓。

  老皮说,或许,现世的一切,都是向来世的一个过渡。每一个瞬间既是我们的全部过去,又是我们的全部将来。而玉龙雪山,正是在不经意中让他感受到了某种神圣旨意。由此,他相信生命中的每一次出发,每一次朝圣,都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精神秘境。秘境,说得多好啊!我们沿途找寻,沿途沐浴,我们在秘境里寻幽,在秘境中升华,它仿佛冥冥中的指引,引我至归途。我的归途在哪里?在回避世俗孤寂中,在纵横交错时间里。我们与光阴对饮,与雪山静坐,与潇梦同步,在崎岖蜿蜒的横纵深处,我们仿佛一只只疲惫的不死鸟,穿越历史完成瞬间即永恒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龙雪山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