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在降温的“金点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在降温的“金点子”

2018-11-25 18:48: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在降温的“金点子”

  昨天下午从“金点子辅导中心”路过已是接近放学时间,人少车稀,大不如往日车水马龙热闹。由此看来,家长消费观念发生变化,由过去的从众、跟风逐渐向理智务实转变。卖蒜时与两位家长的交谈证明了我的判断。收蒜的老板娘说,她儿去年在班里还数上游,暑假上了补习班,新学年开学位次不但没靠前,反而落成了中游,今年说什么也不上补习班了。另一位卖蒜的妇女说,她问过她外甥女,上补习班没多大帮助,他们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学不学老师不管,有时还把知识给讲错了。她们知道我是教师,问我对学生上补自习班有什么看法。既然人家问了咱不好意思不说,“补习班上学过的内容开学后老师要讲,个别上过补习班的同学以为学过那些知识上课就不认真听讲,容易遭成‘水过地皮湿’现象。随着‘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律令的不断严厉,在职教师逐渐退出培训辅导机构,直接影响了辅导的质量教学不仅仅是释疑解惑传授知识,还承载着更为复杂、更有意义任务。”

  这几年校外辅导机构如雨后春笋,遍布城市乡村无孔不入,不管有没有资质,拉上几个人开始搞,从小学初中高中,搅的家长学生人心不宁,——不上吧,人家都上。上吧,也没多少收益。真可谓是浪费银子又浪费了时间。

  暑假,让学生多读读书,多练练字,多看几场电影,多到外面走一走,多参加些社会实践活动,远比去上个文化辅导班好的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