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礼上讲话的父母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礼上讲话的父母们

2018-11-25 20:18:07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礼上讲话的父母们

  他面无表情,直愣愣地说:“彩礼12万,再加上给俩娃买东西布置新房,举办婚礼,把我老底腾光啦!”他那从宁夏黄河滩上来的亲家和亲家母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只好当作没听见,谁让自家女子已经进了人家的门了!气得这位仁兄的老表事后直接骂他:“你真是个陕西冷娃,咋到要紧处咥实话哩!”他撇撇嘴,不以为然:“哼!谁让他要得多,还给女子没有一分钱陪嫁呢!”

  咱这地方掌柜的是男人,讲话的自然也是他们。大多数父亲女儿交给女婿手里,忍住眼泪,拿着话筒嘴唇虽哆嗦,大理还是通的:“希望小两口和和美美,女儿啊,你要孝顺公婆。”前一句话是真的,后一句话的潜台词是“女婿啊,更要记着我这老丈人”。瓜女婿,光知道傻乐,这意思估计没听出来。

  实际上,咱大多数人,一辈子还真的很少有机会拿起话筒,对着几百号人讲话,所以紧张脖子冒汗。有人虽然经常给他人讲话,但是轮到自己娃娃结婚,那还真不一样,除了高兴,更是激动,语无伦次,也属正常。嫁女儿的父母,更是百感交集,高兴女儿成家立业难过的是今天一过,自己养大的闺女就是人家一口人了,心里肯定不是滋味特别是现在的独生子女,回家了,面对着空荡荡的屋子,俩人真不知道需要多少日子才能缓过劲来。

  其实,我们也不需要看贾平凹等名人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我们都想听听真心话,有父母说的,更多的是来自两个新人的。当然,主持人最好少讲点,他们现在大多数喧宾夺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