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优秀

2018-11-26 05:44:30 作者:9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优秀

  “别动,信不信我喜欢你?”

  格子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愤怒的抓起铅笔盒的手,被永远的定格在那个夏天。格子望着眼前的小鱼,熟悉陌生

  格子优秀无可挑剔。如果在电视剧里,她一定是实至名归的女一号,在这个闭塞的小城里,她的存在像一道光芒,硬生生得长成了别人家孩子,在哪都有一地赞许目光,使她熠熠生辉,格外耀眼

  她傲娇却也善良坚强但不嚣张。她有目标方向坚定地朝着梦想大步流星,谁都没有想到,她那条路宽道长的大马路上,会有人撞的她人仰马翻

  她的人生,从一场考试开始转折。

  语文老师按照考前许诺,要给第一名的同学写一副字画作为奖励。毫无疑问,格子又是第一名,当她习以为常上去领完奖后。狭小过道里,另一位同学挡住了她的脚步

  ——并列第一。

  格子有点震惊,低头左让右让,对面的脚步竟然左右一致,不知道是故意而为,还是无意之举,引得台下哄堂大笑。上过无数次领奖台的格子,她的脚步第一次慌乱了。

  回到座位,格子抬头望向正领奖品的小鱼,他含笑的外表藏不住的,也是几分年少傲气。格子从他的脸上,似乎看到了自己。她开始对这个第一次与她并列的男生产生了一丝关注

  班级的座位隔两周就换一次。为了照顾眼睛近视的同学,每隔一段时间,就让视力差的同学往前坐。

  格子坐在第二排,毫无疑问是好学生的专座。座位不知不觉得轮流着,直到小鱼坐在了格子的后面。从此,这个夏天,注定变得不像往年那么平凡

  格子回头看着后面的小鱼,一米八的男生,带着几分狂放和不羁。回头看看自己,一米五多一点儿,似乎,他们之间隔了整条银河系,没有任何交集

  然而,格子并没有想到,她的整个青春记忆,都与他有关

  数学课上,需要画图的时候,格子打开自己的笔盒,空空如也。班上总有那么一些学生,经常不动声色地拿走女生的笔,据为己有。格子也似乎从不计较

  她有点焦急地左看右看,忽然从后面递过来一只笔,她犹豫了一下,接过来,低声说句“谢谢。”格子一边画图,一边在想,第一次看见这么长的胳膊,有点神奇

  慢慢地熟络起来,她也在暗暗地观察,身后这个男生,是如何跟她并列而立,平起平坐的。

  格子经常没有笔可写,他也很自然地,每次都不言而喻给她把笔递过去。她竟然觉得,这个高傲的男生,似乎有一点温柔

  没过多久,她才看到,身后这个男生,似乎是她背的一个隐形炸药包,一言不合就开炸。而她的生活,也被炸的横七竖八。

  格子依然像往常一样,穿梭在学校大小小的活动中。只是有一天下课,她急匆匆的要去出黑板报

  “啊——”一声尖叫伴着钻心的疼,格子的长头发被人拿胶带粘在了后桌上,伴随着格子的痛喊声,小鱼笑地七拧八歪。

  格子怒气冲冲地瞪着小鱼,他只是手舞足蹈的倚在桌子大笑,并理会格子压不住的怒火

  周围同学看呆了,格子第一次受到别人如此戏弄,他们都觉得惊异却刺激

  格子愤愤地盯着小鱼看了很久,她最终说服了自己,狠狠地扯下马尾辫,转过身去,没有说话。

  都以为格子会哭,可她始终没有掉一滴泪,她似乎不会掉眼泪

  第一次有人这么对待格子。她习惯了别人对她的尊宠,这样的戏谑让格子似乎有些举措不安

  往后的日子里,都是小鱼像个得意的小痞子一样,变着花样捉弄眼前人人称赞的格子,自己嘚瑟得以为是个英雄

  上课认真听讲的格子,总是毫无防备的从后背传来一阵刺痛,回头总能看见嬉皮笑脸的小鱼,拿着削的很尖的铅笔,在手上得意洋洋的旋转。格子厌恶地想,怎么有这么长的手,老是抓着她不放?

  一个安静的下午。格子正想着,今天的小鱼似乎没有什么动作可能是他良心发现了。她刚要出去。

  “哗啦——”,桌子被她差点拉倒,而她也一个趔趄爬到了地上。桌上的书都翻倒铺了一地。她低头一看,自己的鞋带不知什么时候,被他绑在了桌腿上。

  她再也忍不住了,挣扎着站起来,狠狠地在小鱼的桌子上拍了一下。往日死皮赖脸的小鱼,被眼前这个一米五几的小女生吓得不轻。

  格子只觉得手腕很痛,但她没有理会,愤怒地盯着小鱼,狠狠地说,“不要把我对你的纵容,当作你不要脸的资本! 下一次,我拍的不是桌子,而是你的脸——”

  整个教室气氛都凝固了,大家都悬着心地盯着他们两个看。

  “流血啦——”一个同学盯着格子按在桌子上的手,紧张地叫起来。

  格子低头一看,手腕下面一滩鲜红的血,在哒哒地往下滴。小鱼一把抓起格子的手,手腕上的玻璃表早已碎得四分五裂,有几块玻璃扎在手腕上,献血直涌。

  小鱼慌乱地手足无措,赶紧蹲下解系在桌腿上的鞋带,一切都是化学课上无聊导致的恶果,坐在后排的小鱼看见格子的鞋带开了,本来想戳戳她提醒一下,结果恶念颇多的他,并没有做善事

  他系的时候充分发挥了长胳膊的优势,偷偷的不做声色的系好了,此刻,却像乱麻绕在鸡腿上一样,怎么都解不开。血还是从格子的手上一滴一滴掉着,大家纷纷前来帮忙。

  终于解开了,小鱼拉着格子,一路狂奔,跑向校医室。所幸没有伤到大动脉,小鱼这才将高悬的心放到肚子里。

  格子看着他长长吐出一口气,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心想,他这种人,也会紧张?

  原本以为小鱼会吸取血的教训,金盆洗手,可他似乎恶虫钻脑,永不善罢甘休。

  格子的手腕渐渐好了,拆了纱布,一道弯弯曲曲的疤痕,在她的银镯子下若隐若现

  “格子,格子!”

  “——你的头上,有一根白头发!”

  物理课上,正在记笔记的格子,被后面长胳膊的小鱼左戳右戳。格子没有理会,依然低头写笔记。

  “格子——”

  格子依然是个背影

  “那我帮你拔了!”小鱼在背后嘟囔了一句。

  “不要——”

  “——已经拔了,迟了!”小鱼两根手指头捏着细长的头发,得意的左右摇摆。

  格子瞪了他一眼,继续转身写笔记。

  “格子,格子!”

  “你看,这是什么?”

  下课铃声跟小鱼急切催促同时响起。

  “拒绝——”

  格子头也不回地说。

  “保证是个惊喜,你还是看一看的好!”小鱼死乞白赖地缠着她。

  “没空!”

  格子依然不理他。

  “你不想看,我有办法让你看!”小鱼诡异地笑着。

  他从背着的手里,一把抽出一个黑色的毛茸茸的东西,格子吓了一跳,定睛一看,那个小刷子一般的东西,不是别的,是自己油黑发亮的马尾辫。

  格子一把夺过,气地发抖。抬头看着三十厘米距离小鱼的脸,她恨不得跳起来撕下来看看,到底这皮有多厚!小鱼依然居高临下挑衅地看着她。

  她将半截辫子砸到他脸上,愤愤地吼:

  “拿去滚——”

  格子爬在桌子上一动不动,身后一长一短的马尾辫,格外刺眼

  小鱼默默地低着头,想着,她不会哭吧?不会哭吧?

  第二天早晨,格子来的很早,干净利落短发下,一张小脸满是倔强

  小鱼从他身边走过,看见短发的格子,一怔,一丝愧疚从心头掠过。

  七月,依然在不紧不慢中走过,不时地望着,这对似乎是前世的敌人一般的格子和小鱼,每天在打闹中,恍恍惚惚地走过。

  中考也不知不觉的来临,在有点仓促备考中,格子和小鱼依然有吵不完的架。他们以为,这样的日子,永远没有休止符,以为,中考,也只是一个简单的考试。

  直到那天,格子的日记本出现在水迹斑斑的教室水泥地上,也直到,小鱼拉着格子抓着铅笔盒的胳膊,轻声说道:

  “别动,信不信我喜欢你?”

  所有的吵闹戛然而止正当他们都以为宁静的时候,一场中考轰隆隆地碾过,往后余生,真的宁静得没有一丝声响

  再次见面,格子还是一米六不到的格子,小鱼还是一米八不停地往上窜,只是格子的头发又长得及腰,小鱼的脸上少了当年的不羁,多了岁月的成稳。

  “格子,生日快乐——”小鱼第一次对格子温柔。

  “谢谢。”格子最后一次对小鱼礼貌

  精美盒子里,躺着一块精致手表透明的玻璃上尽是当年的样子。旁边是半截、刷子一样油黑的马尾辫,也是当年,游手好闲的小鱼亲手剪下的,一根长长的白发,在黑丝绒盒子里格外明显。还有一个卷起来的纸条:

  “亲爱的格子,你是公主,做不了你的骑士陪你仗剑天涯,只好做个跳梁小丑哗众取宠曾经的日子里,惹你生气太多太多,我自知罪不可赦。我不是存心要伤害你,只是太多人对你好,我排不上队,给你那么多伤害,我只想用特别方式让你记住我,希望在你完满的青春记忆中,偶尔想起,有个人对你龇牙咧嘴,与众生不同对了,跟你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我这辈子最最开心的日子,我亲爱的公主,祝你生日快乐,往后没有我的日子里都快乐。肯定有人配得上做骑士,陪你游四方

  ——你最讨厌的鱼”

  嗯,她记得他,从一而终。否则,她怎么会时隔十年,还能记起他们的故事,并且此刻说给众人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那么优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