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节

2018-11-27 19:25:0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节

  今天清明节,风微凉,但阳光和暖。

  上午和爱人去了趟超市,买了好多水果蔬菜。他说得对,在吃食上不应是喜不喜欢,而是需不需要营养是否均衡。你若问我为啥这么听话,因为这20多天,我品尝了由于任性带来的苦果,至今还未过去。一段时间,我天天只买龙眼和圣女果,二斤的龙眼不到两天就能吃完,有时仅仅一天。但我没想到它带来的后果如此严重!嘴肿了不说,严重口腔溃疡。20多天了,现在嘴还疼。这两天整日喝绿豆汤,拼命喝水,开始吃其他水果,也吃了一些药,吃维C维EB2,但好的速度依然很慢。真顽固

  火龙果,猕猴桃,蜜梨,苹果石榴,杨桃,橙子……这些水果,我都不太爱吃,但也都买回了家。真的,任性的后果是严重的。放假这两天,手里时刻拿一块新鲜芦荟,不停地擦嘴,不停地,然后喝水,喝水,喝水……这要是上班的话还真不方便。也多亏了蓝儿的茶。

  但我是个奇怪的人。当自己活得太舒坦时候内心不安的。总会有隐隐的担心。所以,这20多天,我既难受安宁。是身体上的某种疼痛弥补了我的一些小小的不安。不知我的感受,是否会有人理解

  刺桐花还在盛开,但明显颜色暗淡了许多。依然有鸟儿在肥茂的树上飞来飞去,可以清楚地听到它们的叫声。远处是汽车奔驰的声音,马达声由远而近,又迅速消失,此起彼伏。偶尔夹杂着人们说话的声音,大片铅色乌云缓荡在上空,缝隙间露出蓝色质地天色忽明忽暗天空时阴时晴。时而有风吹来,晾晒的衣物花盆里的草叶徐徐晃动。看着楼下葱郁的植物,看着来来往往的天上人间,每当这时,我都特别满足感恩

  我需要这样的安静来休整身心。有时真不愿混迹于人群中,不是他们不好,在那种环境中,经常感觉焦虑。除了人,大自然中这些安静的植物,才是最好的陪伴。这应该是心满意足的时刻。今天在清除手机垃圾时不小心恢复到了最初始状态,一加一网站上不去了。用户名和密码都对,但就是上不去。捣鼓老半天才成功登录。失而复得之感让我才有心情看了看很久没写的“教思心语”。

  曾有段时间,写了好多教学笔记记录了日常教育细节。读了若干篇,昔日场景浮现,很多孩子面孔脑海中交错。我发现虽然时间不同,有的甚至隔了几年的光景,但自己一直都处在纠结和矛盾中,这似乎并没有改变。日常的我是困惑的。我的内心经常不安,经常沮丧,经常迷惘,经常不知所措,但似乎一直都在往一个方向努力,一个微明,有亮光地方。不太愿意与人沟通,因为你的心情不会有人透彻地理解,有时,反而会被曲解。所以,就任由自己每天在诸多矛盾的情绪挣扎自生自灭

  其实,人的成长是无时无刻的,包括现在的我,也在不断的发现和调整自己。也在慢慢长大。人的一辈子都在成长中。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日子。很多人都在怀念故去亲人,去扫墓和祭奠。我无法感同身受,却深深地理解。人生就是在不断地离别失去中。是我们经历必然。特别认同一种说法,我们的肉身只是供灵魂暂时客居的地方。它就像一个驿站,早晚你会离开它,但灵魂永生。某种意义上说,不是亲人不在了,是我们换了相处方式,你爱的人一直都在,在你的心中。这是穿越空间界限交流,而且,我相信这种方式和交流的存在

  和往年一样,清明无雨,天地和煦。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获得心灵的安宁和满足。告慰亲人,也在告慰自己。清明节不凄苦,它是温暖的,我们都在用最温暖的方式,爱着我们爱的人。

  零星碎语,心清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