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丰富,都是因为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所有的丰富,都是因为热爱

2018-05-15 12:26:01 作者:未知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丰富,都是因为热爱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跟你条件差不多,但是却比你过得好。

  我经常抱怨下一顿不知道吃什么?可是同事雪就从不抱怨。

  她永远有吃的,而且花样那么多。中午,我看他煮了一锅龙嫂米线,里面有生菜,卧了一个鸡蛋,她让我尝一口,我吸了一口,比我辛辛苦苦半天做的米饭和炒菜还好吃,我怎么不知道吃米线呢?我只知道吃方便面。可是方便面早吃腻了,所以,我的午饭经常是米饭,和那几个一年被我炒了上百次的重复的几个菜。

  上街一趟,我买不回来几样好吃的,每次买回的就那几样,可是,雪总是买回一大堆丰富食物,几个沙琪玛,一袋精致饼干,一小盒糖,几个芒果,一串提子……总是那么吸引人。

  同事春,是一位美术老师,很懂得搭配

  还在还几年前,就已经四十了,可是一点也看不出她的年龄。她的衣服搭配得非常好,不贵,但是看起来很时尚协调,她经常给自己身上弄一些装饰品,小胸针,艺术化的项链,手链,丝巾,包包,多种风格,但是都很美。她说,没有不好看的衣服,就看你怎么搭配。

  我曾经和她去逛过几次街,她挑东西很仔细,反复对比质地颜色,都要看得清清楚楚。曾经和她一起买过15元的背心,穿上很好看,也为二三百元的的裙子买过一条一百多元的项链,当时觉得很贵,有些心疼,可是,那条项链就是十年后的今天,看起来也不落伍,而那条裙子早已过时

  春还经常从包里变戏法地掏出一些东西来,有时是红枣,一人一个,说补血;有时是奶糖,一人一颗,说是补钙;有时是一大瓶五彩缤纷的木糖醇,一人一粒,嚼得大家满脸幸福

  同学雅,家里条件好,老公属于高富帅的那种。我经常感叹她这一生,锦衣玉食,没有白活一回,雅都不以为然

  去她家,她给我做菜。每道菜都是艺术性的,每个盘子形状一样,每个菜的盘子都有装饰,或者是一片树叶,或者是一朵现开的花,或者是几片西红柿。吃饭时,雅拿出一瓶红酒,几十块钱的那种,很好喝

  吃完饭,各种水果装盘摆上来,雅优雅地半躺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电视,一副享受样子。我羡慕她做的菜好,她说,你也可以做这些菜啊,我称赞她家水果丰富,她说,你也可以买嘛。

  我想了想,觉得雅说得对,是啊,那些东西花不了多少钱,跟高富帅无关,我也可以买,只不过要多花点心思,多费点时间

  她们的生活之所以看起来那么美好,是因为她们懂得搭配吧。就像懂得调换不同口味,就像给一件衣服配一条丝巾,给一条裙子配一条项链,给一盘菜配上一朵鲜花,给一桌菜配上一杯不贵的红酒。

  所有丰富生活的背后都是因为热爱,因为热爱,就有了一颗丰盈诗意的心,日子也就活色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