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扭转羞耻螺旋的六个步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扭转羞耻螺旋的六个步骤

2018-11-27 20:54:38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扭转羞耻螺旋的六个步骤

  正如布雷恩·布朗所说,内疚是因为做了坏事产生感觉羞耻是感觉你是坏人的感觉。虽然羞耻可以产生积极影响,例如帮助我们在社会上保持一致,但是当人们谈论羞耻时,他们常常谈论有毒的耻辱

  我们有毒耻辱的基础通常建立在我们的早年生活中和/或由于不健康关系困难的社会污名化的生活事件。一旦铺设了路径,就可以更容易地引发称为耻辱螺旋连锁反应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这种经历。首先我们犯了一个错误。然后我们判断自己的错误。我们拒绝接受自己的爱和接受,在这种虚弱状态下,我们继续做出更多糟糕选择,感到更加羞耻,并保留更多的爱和接纳。

  耻辱螺旋可以持续任何时间长度。在一种看待事物方式中,每天的糟糕选择和消极的自我对话可以被视为一个不断的耻辱螺旋。然而,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谈论的是一种引发一个或多个触发因素的急性体验

  改变的第一步是提高认识。我们需要充分意识到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可能在哪里添加新行为问题。在你意识到自己羞耻的挣扎以及统治生活中困难部分的耻辱螺旋之后,你就可以开始采用各种方法让自己摆脱羞耻感并重回正轨

  以下是帮助您制止耻辱螺旋的六个步骤

  1.了解你的触发器。有时最好的补救措施是通过避免或解决触发器来阻止螺旋发生。但即使你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你的触发器,那么你可以在激活其中一个之后更快地采取行动。例如,如果公开失败”是一个触发器,那么你知道如果你轰炸演示文稿就立即采取一些反作用措施。

  2.听到你内心声音。你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意识到的是,你的耻辱螺旋是由你的内心批评领导的。这种内心的声音将告诉你所有你搞砸的方式,人们如何评判你,以及你自己想到什么负面的事情。因为它有一个你最羞愧的内部视图,这个声音专门针对你最薄弱地方。当你调到这个声音时,你可以直接设置它。

  3.不要沉迷于坏习惯。当你感到羞耻时,你做的事情会让你感到更加羞耻。你可以选择与你关心的人打架,喝太多,或者不做一些需要完成重要事情。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当我们已经感觉如此糟糕时,我们会做更多“愚蠢”的事情,但是羞耻会损害我们的判断力,并且经常导致分离的形式,这使得很难做出正确决定

  无论如何,要爱自己。错误发生了。做出错误的选择。为了阻止耻辱螺旋,我们需要接受自己和我们的选择。我们不需要宽恕他们,但是站在自己身边并且理解是阻止羞耻恶化的关键。所以,无论你做出多少糟糕的选择,都要为自己提供一些爱和支持。你没有做出那些选择,因为你是一个坏人。你制作它们是因为你现在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者不能选择它。这可能是因为你生活中的一些过去的创伤

  5.选择支持行为。如果我们的坏习惯会让我们失望,我们的良好习惯会让我们失望。当我们被触发时,我们可以主动选择做有助于我们感觉更好而不是更糟的事情。我们可以看看我们做得对的事情。我们可以参加一项帮助我们感觉更好的活动

  6.与亲人联系。这是一种值得拥有的支持性行为。因为羞耻在保密中茁壮成长,与真正看到你的人联系可能是最好的解羞之一。这对于遭受羞辱的人来说非常困难,但是如果你能够克服这种不适,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摆脱了羞耻感。

  停止羞耻螺旋永远不会太晚。那个小小的声音告诉你,为时已晚只是耻辱螺旋本身的一部分。你觉得自己挖了多少也没关系 - 你可以把它转过来。继续尝试。保持爱自己,羞耻会越来越少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