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槟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槟婚礼

2018-11-28 05:42:40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槟婚礼

  如果不放进世俗元素恋爱自由的,是美好的,是纯真的。

  早饭后龙龙还在洗漱妈妈就来到他面前说。

  “龙龙,妈打算到崔杖子去开一家连锁店,这会儿你大学毕业了,也没有事做,老妈打算让你去看店,不再外雇店员了。

  “行,从小我就帮你卖货,打理超市应该是我的强项。”

  “妈妈就是有这种把握,这几天我一直在忙店里的准备工作,昨天下开始,店里一切都准备就绪了。今天又是一个好日子,一会我就带你去办理开业。”

  “妈,怎么不提前几天告诉我,我这里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安排一下,你办事从来都那么强势。”

  “妈妈急着挣钱,一切都是为了你。

  孩子永远不知道没有钱的是什么样的滋味儿。当年因为没有钱,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姥姥因胆结石疼的死去活来,就因为缺少500块钱手术费,我们跑去东借西借,钱还没能凑够,姥姥就咽气了;因为没有钱,我和你爸爸当年都被高考录取,却都没念上大学;因为没有钱,你爸爸我们俩经常含泪看着你度过了低贱童年…… 龙龙妈哽咽了,说不下去了。

  我每天这样忙里忙外的,都是为了多给你赚一些钱,不再让你和我们过一样艰苦生活

  你爸没了这么多年,我一手把你带大,又当爸又当妈的,你还不知道我多么不容易吗?”

  龙龙看看妈妈的眼睛里又红了,赶紧说:“不说这个了,赶紧走,我们去开业,从今以后,我一定好好孝敬你。”

  上车前,龙龙妈妈仔细看看龙龙。

  龙龙的穿着很喜庆,藏青色的西裤,浅紫色的体恤。龙龙身高1米8左右,不胖不瘦,一副奶油书生相。

  “自信点儿,儿子!你就是缺乏自信的表情。”

  “知道了,妈!”

  ……

  “几轮鞭炮声之后,龙龙的店就正式开业了!”

  “我要两袋洗衣粉,一瓶酱油。” 一个清脆声音传过来。

  “来了!一共十五块八,今天开业,收你十五。” 龙龙一边说着,一边把东西递过去。

  “谢谢!”

  声音清脆甜美

  龙龙不自觉的抬头看看,眼前这位姑娘,令他心里一颤,脸立即变红了。

  姑娘正好和龙龙对视一下,她的脸也立即泛了红。

  ……

  龙龙忙了一天,傍晚总算清静了。可是他还是想着那个姑娘,趁着店里没有人,他便独自走出去,四处张望希望再看到那个姑娘。

  “就是她!”

  眼前不远处的乡间路上,走过来一位姑娘,她牵着一头牛,从龙龙身边走过。

  姑娘挺拔身材,穿着修长牛仔裤格子上衣,马尾辫随着姑娘的脚步灵动着。

  “是她!”

  龙龙继续痴痴地端详着姑娘的背影

  这姑娘是美,在十里八村都是有名声的好姑娘,提亲的说媒的,都快踏破门槛了,可是她就是一个也没有看上。

  此刻她虽然没有和龙龙说话,但是她的心里已经泛起涟漪。牵着牛,走在乡间路上,已经是很不自在了。

  几天以后,龙龙正独自在店里摆弄着货架

  “我要买两袋盐,一瓶醋。”

  声音甜美清脆熟悉

  龙龙立即转过身来。

  “是你啊!”

  “是我!”

  “东西,啊,拿走吧,不要钱了!拿去,用吧。”龙龙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怎么行!凭什么白拿你的东西。告诉我一共多少钱吧”

  声音有些急,但是依然清脆甜美。

  “今天没有别人在,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龙龙急忙问了一句。

  “我叫田丽,你叫什么名字?”

  此时姑娘有几分羞涩了。

  “龙龙,我叫罗龙龙,以后,以后,就叫我龙龙吧。”

  龙龙已经显得很紧张了。

  “快说多少钱?我要走了。”

  “拿去用吧。以后你家的所有东西都到我的店里来买啊。”

  龙龙依然紧张。

  “给你十块钱,我走了。”

  田丽放下十块钱,转身就走了。

  “哎,我还得找你钱啊!”

  田丽骑上电动车,转瞬没影了。

  龙龙希望她天天都来买东西。

  田丽隔三差五就来买东西。

  “丽丽,过年了,买东西的人多,我家要雇一个临时工,你能来吗?工钱一天100元。”

  “行啊!明天就来!”

  丽丽刚刚帮忙干了一个星期,龙龙不小心双手玻璃扎了。村里医生,把龙龙的手给包扎得像没有手了一样,龙龙 干什么都干不了啊!又是年底,买货的人多,他只能出眼睛而不能动手了。龙龙怕妈妈担心,他没有告诉她这件事。

  整整七天,丽丽不但帮助龙龙把店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还得给龙龙做饭,喂饭,给了她无微不至关怀。丽丽把父亲也叫来帮忙,一些丽丽不方便的事情,全由他帮助龙龙,龙龙非常感激

  腊月三十那天,龙龙给丽丽发了工钱,又多拿了2000,而丽丽却说什么都没有拿这多余部分

  龙龙在心里暗暗喜欢着这个不喜欢钱的姑娘。

  “以后你天天帮我卖货吧!我想天天看到你。”

  “我该回家了,以后需要帮忙我就来。” 丽丽轻声回复着。

  她只带走3000元的工钱。

  除夕夜里,龙龙不断给丽丽发来短信

  “丽丽,我在家里过年,可是满脑子都是你。”

  ……

  短信不断传来,丽丽一边忙着包饺子,一边回复着。

  “儿子,你李大爷女儿回来了,初三,让咱们去她家吃个饭,人家一直惦记着你。”

  “我不去,现在店里生意挺好,我不急着处对象了。”

  正月初五龙龙的店开业了,第一个顾客便是丽丽。

  接下来的日子里,丽丽成了龙龙店里的常客

  “儿子,听说你在和一个村里的女孩谈恋爱,听说女孩家里很穷。”

  “不是谈恋爱,她家不穷。她来买东西,无论买大东西还是小东西,每次都如数付钱。”龙龙语无伦次地搪塞着妈妈的问话

  龙龙的回答令他妈妈不高兴

  “只要她家穷,无论女孩什么样,都不许你和他谈恋爱。”

  “嗯。”

  龙龙在心里嘀咕着:

  “我的高中同学,当初我那么喜欢她,你口口声声说女孩家里穷,没有通过我同意,你就把女孩给撵跑了。而如今,丽丽是我的心肝宝贝,谁也别想赶跑她。”

  这是龙龙的心里话,但是他不敢说出来,他凡事都顺着母亲,一直不想让母亲生气

  从此龙龙和丽丽小心翼翼地爱着。

  “儿子,你去王家店吧,那个店里现在经营不好,你去扭转一下。”

  “妈,那里太远了,我不想去。”

  “那里离家比崔杖子离家里还要近。怎么叫远呢?是不是离那个女孩远了?”

  “妈,我去。”

  转眼半年过去了,两个人你来我往关系反倒更加密切了。

  “儿子,你让那个姑娘明天来店里。”

  “那你可不要欺负她。”

  第二天,当丽丽来到店里的时候,龙龙妈妈开门见山,对丽丽开了价,“今天我给你10万块钱,你拿去改变你们家的生活,然后立即离开我儿子!”

  “我不要你的钱,我和你儿子好,是因为他喜欢我,我喜欢他,不是因为别的。”

  丽丽把10万元钱摔到地上,转身走了。

  “妈妈你太过分,你不应该干涉我和谁谈恋爱。”

  “你是我的儿子,你和谁谈恋爱,我有权管!没钱没势的姑娘不许你要!”

  “他们家怎么样?能奈何我们吗?我喜欢的是丽丽的人品。”

  ……

  就在娘俩你一句我一句的舍战中,龙龙妈接了一个电话。她挂断电话,气冲冲的朝着龙龙喊道:

  “你要是再和那姑娘来往,我就打断你的腿!”说着她开车走了。

  “叮咚!”丽丽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丽丽,对不起!我向你道歉!别听我妈的,我死都要和你在一起!”

  “嗯,我也是!回来的路上我想过了,我们不要你妈妈的钱,我们一起打工去,到外地自己赚钱去!”

  “好!好主意!我们一起打工去,不要我妈的钱!”

  龙龙和丽丽很快就到外地去打工了,而且他们在外面找到了工作。

  “过年了,我想我爸妈了,我要回家。龙龙我们一起回家吧,看看老人,他们会惦记我们的。”

  “好,我也想我妈。这些日子,我经常在梦里梦见她。哎,明天我们就一起回家!”龙龙的眼睛已经红了。

  丽丽到家一看,母亲又病倒在床上;父亲因为在为母亲取药的路上,被车给撞了一下,走路一瘸一拐;家里家外都很凌乱,连狗都瘦了许多。瞬间丽丽后悔自己出去打工了。

  “爸爸妈妈女儿对不起你们,我不应该离开你们去打工,我再也不走了。”说着丽丽呜呜地哭了起来。

  正月初一龙龙又来到丽丽村里的老店,他和丽丽约好了在店里见面。

  龙龙说:“我妈妈逼我过几天去相亲,那个女孩我认识,她又胖又丑,我不喜欢。自从我回来,我妈妈一直在唠叨,我听不下去了,便跑到这里来了。”

  “我……我……我…… ”丽丽眼泪扑簌簌地掉了下来,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然后龙龙还说:“我妈妈以死相逼,反对我们俩的婚事,这几天她快逼死我了,不如我们在外地过年了。”

  龙龙说得很激动

  龙龙第一次喝了白酒,丽丽也陪着他喝多了,很快两瓶白酒已经见底了。

  吃饭期间,龙龙妈又来电话了,还是以死相逼,让龙龙回去初三和女孩家见面,说女孩的爸爸是他们家的恩人

  在一顿饭的时间里,龙龙妈妈打进来好几个电话,每次都对龙龙说:“如果你和丽丽相处,妈妈就去死!”

  龙龙用短信回复他妈妈:“今晚我和丽丽结婚了!我死都要和她死在一起。”

  “除非你死了,否则我不会让你和他在一起!”

  龙龙看后非常激动,他迅速把手机关了。

  “丽丽,今晚我们结婚吧!”

  “嗯,行!”

  “丽丽我爱你,我死也要和你在一起!你能做到吗?”

  “龙龙我也爱你,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丽丽干脆地回答了龙龙。

  “我们结婚吧,我们的交杯酒不选择香槟,我们选择敌敌畏!只有这样,我们俩的爱情才能永恒!”

  “龙龙,我爱你!我和你生死相依!我永远听你的!”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回忆起许多美好时光,后来又哭了很久。

  突然,龙龙冲进店里,取来了一瓶敌敌畏农药,打开后倒入两个杯中,一股刺鼻的气味充斥了整个房间,丽丽立即咳嗽了几声。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龙龙说不下去了,他哽咽了。

  “妈!对不起你,你一直在努力,是为了给我一个像样的婚礼,而我却违背了您的意愿,妈妈对不起你!下辈子我和丽丽偿还你,做您的好儿子,好儿媳!妈,我知道您吃了太多的苦,下辈子儿子一定报答您!

  爸爸对不起你,你早早走了,我没有照顾好妈妈,而现在我又要离开妈妈,违背妈妈的意愿,您可以随意惩罚我!”

  丽丽也哭着说:爸爸妈妈女儿不孝,女儿不孝!女儿对不起你们!

  “夫妻对拜!”

  “丽丽,对不起你,是我太自私,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就让你和我一起去阴间!你现在可以选择后悔!”

  “我先干了!丽丽!”

  “我也干!龙龙!”

  “我们再喝一杯,怕这一杯死不了人的!”

  这时龙龙已经踉踉跄跄。

  丽丽咳了几声便倒下了。

  “丽丽,你怎么了?!”

  龙龙过去抱起丽丽自己也倒下了。

  ……

  很快龙龙妈妈来了,她看见了这样的结果之后,她哭得死去活来,后悔当初她说的一些话。

  村上的一位老师说:“孩子们的婚事本应该由孩子们自己做决定,龙龙和丽丽本应该彼此喜欢下去,让他们自由地恋着,爱着,享受着爱情的美好。我认为是由于龙龙母亲的无知,葬送了两个花样年华的青春,把两个孩子的爱情推向了另一个世界。”

  听了老师的话,龙龙妈妈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头发凌乱面容痴呆,泣不成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槟婚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