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宿醉的清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宿醉的清晨

2018-11-27 23:07:22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宿醉的清晨

  陈德开出租车有九年了,城市里每条路都摸得清清楚楚,城市不大,哪里喝酒,哪里打牌,哪里***最安全,他比本地人清楚。

  陈德不是本地人,户口在昆山,家里没剩什么人,他觉得是好事,一个人比较自由

  说起开出租车,也是因为他觉得开车比较自由,想往哪开往哪开,遇上客人了就停,客人会告诉他该去哪,路上没话,到地了就收钱。

  可能是一个人太久了,又不爱说话,于是便有了个奇怪爱好。陈德喜欢揣摩客人,根据客人的穿衣打扮年纪动作配合他要去的目的地猜这人是干嘛的,去那里又是干嘛的,纯粹就是路上瞎猜,也不知道对不对,他也不需要知道。

  这天晚上陈德开着出租在路上,去接一个客人,客人叫丽娜,在酒吧陪酒,长的不错眼睛好看,有股子说不上来的媚,但又不骚,陈德猜她肯定特别欢迎。那些个猪脑肥肠的有钱人就喜欢这样的小姑娘,要是自己哪天有钱了,也该喜欢这样的,这是成功人士眼光,这也是陈德觉得自己为数不多像成功人士的地方

  丽娜真名不叫丽娜,名字重要,只是个代号,在酒场上陪酒谁用真名啊,大家明白,虽说和妓女一样,但终究不太好听。丽娜下班要到后半夜的三点,有时候客人走的晚,她还得加班,陈德就得等。

  陈德愿意等,如果一个男人连等女人耐心都没有,那真不能算个东西更何况还是美女

  广播里的歌突然停下,女主持人插播进来一条新闻:请广大车注意,就在刚才我们接到热心群众打来的电话,南门街东二十米发生惨烈交通事故道路已经封锁,请即将经过的车友绕道行驶,保持路面畅通谢谢合作

  该死,陈德捶了下方向盘,南门街正好是去丽娜工作的酒吧的路,要是不走那里,就得绕一大圈,起码得多花上二十分钟。大晚上的谁这么不长眼,路上这么空还能出车祸,听新闻事故还不小,肯定喝了酒,喝了酒开什么车,咋想的,活该。

  陈德到酒吧门口时丽娜已经等在路边了,手指间夹着燃剩半截的烟,不时有几个醉鬼出来调戏两句,丽娜也不恼,都是熟客了,没说两句他们自己互相搀扶着就走了,看那步子,其实谁也扶不住谁。

  丽娜看见陈德来,丢了烟头,开门坐在了后座

  丽娜:怎么这么晚。

  丽娜身上全是酒气,看来喝了不少。

  陈德:南门街车祸,路被封了。

  丽娜:嗯。

  他们之间话不多,她知道陈德不爱说话,她也就是看上他这点,其他出租车师傅话多,总喜欢跟人聊天,尤其她还长的漂亮,又是从酒吧出来,言语中多少有些不正经,丽娜不喜欢想想也是,工作为了钱已经强颜欢笑那么久了,坐个出租你个司机不给钱也想来占便宜,扯呢嘛。

  车开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平常这个路口时该左转经过南门街的,现在只能直行,到下个路口左转。陈德看了看后视镜里的丽娜,她正专心望着窗外。

  陈德:得绕一绕。

  丽娜:嗯。

  陈德怕丽娜想不起来南门街被封,以为他绕路,故意提了一句。

  丽娜:你有没有哪里特别想去?

  陈德一愣,丽娜很少会主动牵话头来找他聊天,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回答,虽然嘴上没声,脑子里却飞速转了起来。

  难道是这些日子天天接她接出感情了?夜场做多了想找个老实人嫁了?自己算不算老实人呢?她会不会甘心跟着一个开出租的呢?看她身上这件衣服不便宜啊,我买得起吗?……

  丽娜:今天有个客人让我辞职,他想带我去日本玩,说这个季节,日本的樱花都开了,漫山遍野,包括路上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粉红,很好看。

  啪!陈德好像听见了什么声,大概是自己幻想破灭的声音,声音很轻很轻,轻到全世界只有陈德一个人听见了。

  陈德:哦,日本啊,挺好。

  或许是喝了酒的原因,丽娜和陈德聊了起来。

  丽娜:你去过?

  陈德:没有,我哪去过,我都没出过国。

  陈德辈子确实没出过国,他一年开出租车能开十万多公里,中国从南到北才五千五百公里,等于一年开了南北十个来回。这时他突然想起一个马和驴的故事,说马往前跑,驴打转拉磨,走了同样的路,马已经游历了山川,驴还在原地重复做着同样的事。

  陈德觉得自己就是那头驴。

  丽娜:得出去看看啊。

  陈德点点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陈德就点头。丽娜没看见,还是看窗外,她可能也不在乎陈德怎么想,只是突然有兴致,想和开出租的司机炫耀一下。

  丽娜:但我拒绝了。

  陈德:干嘛拒绝啊,你不想去?

  丽娜:想去啊,只是不想跟他去。出去玩,对的人很重要。

  陈德:什么是对的人?

  丽娜:就是待在一起开心的人。

  陈德又点了点头。

  丽娜:你想去吗?

  陈德:想啊。

  丽娜:去干吗呢?

  陈德:干嘛都行,其实去哪都行,你呢?你要是遇到了对的人,去了日本,就看樱花吗?

  丽娜:想去装聋哑人

  陈德:哈?

  丽娜:那地方没人认识我,大家都长的差不多,没人知道我是不是本地人,他们说话我也听不懂,感觉会很有意思

  陈德不明白,装聋哑人能有什么意思,可能是小女生的恶作剧心理吧。

  陈德:那要不一起?

  陈德自己也是一惊,心跳的很快,不知道怎么就敢说出这样的话,收回已经来不及了,却还是强装镇定,摆出一副开玩笑表情

  丽娜没说话,笑了笑,更媚了。

  丽娜:你有没有一种感觉,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被困住了。

  陈德看着后视镜里的丽娜,点了点头,他是真的懂,就好像自己明明是因为想活的自由点才开出租车的,却似乎活成了世界上最不自由的人。

  陈德没说,他害怕跟人有共鸣

  这时陈德忽然在后视镜里看见一辆车,黑色的奔驰,之前没注意,从酒吧跟了他一路。

  陈德:后面有辆车一直跟着我们,你认识?

  丽娜转头看了看说:是那个人的车。

  陈德:说要带你去日本的那个人?

  丽娜:嗯。

  陈德:要停吗?

  丽娜:开快点,绕几个圈子,甩掉他。

  陈德加快了油门。但毕竟只是辆出租车,哪能跟人家奔驰比,怎么甩也甩不掉,只能不停的转弯。陈德不敢停,怕被追上。

  陈德:这哥们执着啊。

  丽娜:他有老婆,想让我当他小三

  陈德没点头也没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有钱人非得有个小三才算有钱人,不然完整,自己要是有钱了,也得找个小三,不过自己连老婆都没有,想到这陈德又不自觉的看了看丽娜。

  后面的奔驰越开越快,偶尔车身晃两下,不用问都知道他喝了酒,陈德油门已经踩到了底,感觉发动机都快爆炸了。

  一个急打方向盘,车迅速右弯驶过路口,这条路陈德开过很多遍,都刻在脑子里,但一想又不对,自己又开回了南门街,该死,前面封路!

  后面的奔驰已经追上来了,陈德一犹豫速度慢了下来,但后面的奔驰似乎没准备慢下来,直愣愣的就朝陈德的出租车撞了过来。

  那么快的速度,两辆车都瞬间碎了一大截。奔驰毕竟是奔驰,车头虽然烂了但驾驶保护的很好,人应该没大事,但陈德的出租车就不一样了,右弯的力道还没完全转过来,又被这么撞一下,整个车身飞了起来,在地上滚了几个大圈才停下。

  丽娜在后排没系安全带,人飞了出去,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道还有气没。

  陈德不知道自己身上还剩下什么,鲜血已经漫过眼睛,视线正好对着那辆奔驰,里面一个西装中年男人推开车门滚了出来,看上去伤的不算重。陈德想,奔驰就是好,安全耐撞,要是自己有钱了,也该买辆奔驰,有钱人就该这样。

  路上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有拍照的,有报案的。

  人群中有人拨通了一个电话:喂?新闻台吗,南门街东二十米这边发生了车祸,让别的车别走这边了,广播里报一报,我热心群众啊,那啥,新闻发出来记得写我名字啊,我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宿醉的清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