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月

2018-11-29 05:39:55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月

  1

  露娜像疯了一样地奔逃,铁蹄声于身后不远处紧紧跟随,将密林深夜的寂静踏得粉碎。

  马并不可怕,令她恐惧极点的是策马追逐她的人。一个猎手,一个噩梦

  如果被追上,就完了,彻底完了。

  她才十六岁.

  她还不想死。

  今晚原本会是个平静的夜晚。

  那人出现时,露娜正躲在她的小屋里打盹,准备入夜后出去打猎。

  脚步声将她从梦中惊醒,一抬头,瞧见窗外有匹正呼着白气的棕色骏马,披挂全套护具,坐鞍旁边挂着一面漆着白色圣城的盾牌

  她认得这个标志

  教会骑士来了,露娜边想边起床。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只要等到月亮升起,别说一个骑士,就算来五个,来十个,也不会是我的对手

  上一次她杀了他们全部,这一次也不例外

  她翻身下床,穿好靴子,然后抓起挂在床头的深红外袍披上,顺手拍拍旁边兔子玩偶脑袋,然后走到镜子前,抓了抓睡得一团糟的栗色头发,遮住左右连成一片眉毛——她脸上唯一的瑕疵

  到这时,她还很镇静对方只有一人,想必是还不确定有没有找对地方,否则不可能单独前来抓她,况且还是马上就要天黑的时候

  这简直就是找死。

  随便骗他一下好了。如果动手的话,他的同伴找不到他,肯定会追查过来。

  露娜对着镜子歪头一笑,没有哪个该死的骑士会怀疑这副可爱笑容主人其实是危险猛兽

  可是,当对方敲门时,恶寒突然贯穿露娜全身

  白皙肌肤下属于夜晚的血发出了警告:恐惧,源自本能强烈恐惧。露娜不由自主地颤抖,险些瘫倒在梳妆台前。

  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这样害怕?区区一个人类骑士——

  不,不对,另一个她在心里驳斥,另一个一向无畏自己。不是人类,不是寻常骑士,你骗不了他,你也不是他的对手。

  逃,快逃!

  她一紧张,碰倒了旁边桌上的水壶。那是一只空陶壶,沿着桌面滚了下去,摔碎的声音响若惊雷。

  逃!

  她拔腿就跑,撞开后门,踩过她精心打理的那块小菜园,翻过篱笆墙,朝着山林一路狂奔。

  她的耳朵捕捉到小屋前门门闩断裂的声响短暂的沉寂后,骏马一声嘶鸣,蹄声开始暴风雨般追随。

  当地人管这一带叫“鬼影森林”,因其有诸多凶恶野兽出没,甚至还有怪物鬼魂踪迹

  无人敢来狩猎,无人敢来伐木,得益于此,森林大得出奇

  露娜朝着森林深处一路逃去,不知逃了多久。苍穹之上,暮色早已退却,墨色夜空洒下银辉,圆月俯瞰大地

  以往,只要月亮升起,她便是这林子统治者。食草的鹿,食肉的熊,统统都是她的猎物

  她早在十岁那年就明白了这一点,从此远离人世,隐居森林边缘

  生活虽然寂寞,却胜在舒心,而且再也不必遭受大人异样目光孩童恶意嘲笑

  她也曾憎恶自己为何没能生为凡人,但如今她早已接受自己的另一部分,甚至以自己的黑暗血统为荣。

  人类属于白昼,属于他们洁白神圣光辉之主,而她属于夜晚,属于月亮,属于林间的风,属于狩猎的快感……

  当然,还有她最爱的兔子玩偶,那是她自己用碎布和稻草亲手做的,是她唯一的朋友

  可如今,猎人成了猎物,那间小屋也不可能回得去了。如果不是身后有人正驱马追赶要取她性命,露娜一定会难过得哭出来。

  真是的,到了这种生死关头还想什么破烂玩偶,那是愚蠢的人类女孩才会有的念头——黑暗血脉如此斥责,令她捏紧拳头,强迫自己坚强起来。

  对,活命才是要紧事。

  可是……可是我打不过他啊,会死的,一旦被追上就会死的!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为什么另一个我会这样害怕?到底为什么——

  露娜一分神,右脚绊在一截突起的树根上,整个人顿时失去平衡,翻滚着摔下斜坡,眼前一阵漆黑,差点昏迷过去。

  该死,居然在这个时候摔倒!她不顾全身上下疼痛,慌慌张张地爬起来,靴子也不知掉到了哪儿去。

  不管了,得赶紧跑才行,不然的话……

  伴随着一声马嘶,漆黑人影宛如张开双翼的夜鸦从她头顶掠过,拦住她的去路

  露娜心提到了嗓子眼。

  是他!他抓到我了!

  能在月夜只身追赶危险目标的骑士果然异于常人。他比她见过的任何人都要高大,而且扮相十分古怪

  一顶宽大的猎人帽,一袭近乎纯黑的长斗篷,底下隐约露出同样颜色的皮甲,再往下是马裤和长靴。斗篷一侧有个细长的凸起,想必是剑。

  除此之外,不见别的武器

  落地之后,对方亦未摆出战斗架势,只是默然站立,盯着吓得浑身发软的少女

  他没穿戴盔甲,还不攻击我。

  难道是怀疑追错了人……不,不可能,普通的人类少女根本不可能被一匹快马追这么久,更不敢逃进鬼影森林.

  他知道我是什么。是想表现骑士风度

  怎么会呢,骑士根本都是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嘴上说着保护弱小坚守正义实际上不过是扛着白旗白盾的强盗杀手罢了。

  莫非他是在嘲笑我?欣赏被逼到穷途末路的猎物绝望姿态,然后再狞笑着斩下头颅

  这个混蛋

  这时,对方开口了:

  “别害怕。”

  “害怕?我会害怕?真好笑。”

  露娜站起来,迎着月光,仰视着几乎有两个她那么高的敌人。准备了,她告诉另一个自己。就算死,也绝不低着头跪着死。

  “应该害怕的人是你,你惹了不该惹的人。不信的话,就看看你头顶上的满月吧!”

  下一刻,深红外袍翻飞,狼啸响彻林间。

  骑士拔剑出鞘。

  2

  少女两眼碧绿,迅速生长的棕色毛发覆盖白嫩肌肤,玫瑰指甲被利爪取代,小巧整齐牙齿亦变得长而尖锐稚嫩脸庞逐渐扭曲,暴露出某种野兽的形态

  她匍匐在地,纤细双手双脚化作强壮四肢唾液嘴角低落,落进草丛

  来自黑暗血脉的恩赐已然揭露。没有任何一个人类——无论接受何等优越的武技训练——能够在力量速度上与狼人比肩。

  依照寻常情况,不出三回合,骑士就会被开膛破肚,脑袋连同那顶猎人帽一起跟脖子分家。

  林间的风刚要停歇,又因两个快到极致黑影猎猎作响。银爪与银剑,咆哮与沉默,野兽的迅猛与猎人的冷静交织成一片能令鬼魂亦惶恐不安狂风骤雨。

  周遭树木在哀嚎中轰然倒下,坚硬土地浮现道道沟壑,栖息的鸟群纷纷逃向天空,仿佛要逃到云间躲避地上那可怕的杀意。

  但这场战斗并未持续太久。

  恐惧之下的高强度的战斗令狼人的体能迅速耗尽。骑士抓住破绽,几剑将露娜逼近巨石与斜坡构成死角

  少女哀嚎一声,身躯抽搐着褪回人类模样

  要死了。她咬着嘴唇,即使易形已经结束,仍不住发抖。要死了。

  她赤着身子蜷成一团,不敢去看胜利者面容,更不敢去看银剑的寒光

  要是能再抱一下兔子玩偶就好了……还有镇上那家烘培店的柠檬蛋糕,要是能再吃一个就好了……

  已经战败的另一个自己早已没了念头和力气。她哭了起来。

  恍惚中,好像有个什么柔软东西盖到了身上。露娜揉揉眼睛发现是自己易形前甩去的那件深红外袍。

  咦?

  她急忙将外袍裹上,抬起头,发现黑衣骑士不知何时已经收起了剑,单膝跪在她旁边,还找回了她跑丢的靴子。

  从这个距离角度,她第一次看清了对方的面容:

  一张瘦削的脸庞年轻英俊,毫无瑕疵的肌肤苍白如蜡,双眉、睫毛与垂下双肩的头发皆是黑色,而那对稍显忧郁的眼睛,竟是血一般的深红。

  “你……”惊讶令露娜忘记了害怕,“你不是人类?”

  “不是。”骑士肯定。他的声音像精钢一般冰冷,听不出任何情绪。“而且我并非前来取你性命,你不必害怕。起来吧。”

  他朝露娜伸出手。那是一只没戴手套的手,布满常年挥舞利剑生出的茧子,却并不难看

  少女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放上去,让他搀扶自己起立。

  “你的手好热。”她忍不住嘀咕,“像刚出炉的烤地薯似的。”

  骑士松开手,起身后退半步。“抱歉,我生来如此。”

  “你不是教会派来杀我的骑士?”

  “我是。”

  这个回答让露娜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但此刻萦绕她心头的更多是疑惑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教会不可能允许带有黑暗血统的人成为骑士的……不对,是压根连活命都不让的。”

  “的确,但我是个例外。”青年似乎不太愿意告诉她。

  “快点说清楚,不然……不然我还会揍你的喔?”

  即使根本没有体力进行下一次易形,露娜仍旧威胁性地举起两只小拳头。

  就算他不是人类,为教会卖命和身为成年男子这两个事实足够她保持警惕

  我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糊弄过去的傻丫头,她心想。

  “你可知道几百年前教会同阴影之地的战争?”

  “听过一点点。怎么啦?”

  阴影之地远在人类领土的东方,根据民间传说,那是一个没有太阳的夜之帝国,黑暗血统纯正子民崇拜夜之母神,受魔龙们统治——

  一个可以在人形和最强大的野兽之间自由易形的种族,高大、美丽、强壮,苍白肌肤下流淌着炽热如熔岩的血,双眼燃烧着熊熊烈焰……

  露娜突然瞪大眼睛。

  难道这个大个子,是……是——

  3

  “阴影之地败退时,教会的骑士俘获了我的母亲。她那时已经怀孕,在监牢里生下了我,难产让她失去了生命。”

  青年轻声讲述着,仿佛在讲别人的事,“我在圣城长大,被教会培养成猎杀黑暗血脉的骑士,仅此而已。”

  “但是……你不会杀我?”

  “不。我会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露娜没骑过马。青年让她坐在前面,然后用一条手臂环住她,另一只手握着缰绳

  他的下巴蹭着露娜的头顶,胸膛抵着露娜的后背,似乎想杜绝一切她摔下马的可能性。露娜缩着肩膀感觉脸热热的,像得了风寒一样。

  奇怪,是刚才的战斗太累了吗?她拍拍脸,想赶走那种晕晕乎乎的感觉。

  “你叫什么名字?”青年问,似乎刚刚才想起这回事。

  “露娜。”少女回答,“是‘月亮’的意思哦。”

  “知道。很适合你。”

  “真的?我也这么觉得,是我自己给自己取的,不过以前从来没人夸过我。我小时候他们只会叫我丑八怪,朝我扔石头。”

  “你的父母呢?”

  “我没见过他们。”这是个叫人伤心的话题。

  “从记事起我就是一个人。原本镇上的圣堂收留了我,可他们发现我到底是什么之后,就把我赶走了。我一直告诉他们我完全能控制我自己的易形,我也根本没有想过要伤害他们,可他们不听。”

  青年沉默了一阵。“两个月前你杀了两个骑士,还有他们的侍从和仆人。”

  “我又不是因为想吃他们才动手的!”露娜反驳,“明明是他们自己的错!身为骑士,居然打劫我最喜欢的烘培店,还想欺负那位对我一直很好的厨娘。

  我露出真面目想把他们逼走,可他们居然两眼放光地想砍我脑袋回去向教会邀功,所以我就,就……但是我没有吃他们喔,绝对没有!”

  “我知道了。”

  他好像对什么事都是一幅“仅此而已”的反应。不过,能得到理解,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露娜捂住胸口,心头暖洋洋的。早知道一开始就不用疯跑了,还吓个半死,又差点被剑砍,真是的……完全是白折腾嘛。

  “对了,你叫什么啊?”

  青年道出一个名字。

  “这是教名吧?居然叫‘圣使’,太不适合你了。”

  “不只是教名,也是禁锢的法术。我不能易形,也不能离开教会的领土。”

  那群坏蛋,露娜在心里骂道。

  “你至少可以给你自己取一个名字嘛,就算没人叫也应该有一个。我来帮你想一个?嗯……卓拉贡怎么样?”

  对方又沉默了一阵。“未免有些太过直白……不过,我会考虑的。”

  4

  行了许久,林中出现一条无数车辙压出的土路。

  青年勒住缰绳。“我只能送你到这里——还有三个目标等我去找。”

  “去找?你是说……去杀了他们?”

  “不,去让他们离开,只要他们并非穷凶极恶之徒。”他下了马,然后将露娜抱下来。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两天之后你会到达一个有人鱼喷泉的小镇。

  去那里找一个名叫菲尔的铁匠,告诉他你是我的朋友,他会安排你坐上一艘去往某个东方城市的船。在那里你会找到你的同胞,也会离开教会的势力范围。”

  朋友……露娜突然有几分喘不过气。“你是我的第一位朋友。”准确地说是第一位不是用粗布和稻草缝起来的朋友。

  “若旅途顺利,你会拥有许多同伴。”青年解下一个挂在马鞍旁的包裹交给她。

  露娜接过来一看,里面竟然是几件她自己的衣物,还有最宝贵的兔子玩偶。

  “在你住处找到的,我想你可能需要这些。里面还有一袋钱,足够你付船费。”

  露娜把兔子玩偶搂得紧紧的,鼻子直发酸:“谢谢……谢谢你。”

  “别哭。”

  她点点头,揉了几下眼睛,把眼泪憋回去。

  “可是,你这样把要抓、要杀的人全都放走了,怎么回去交差呢?”

  “不必为我担心。”他翻身上马,握住缰绳。“再见,露娜。”

  少女抓住马鞍。“等等!你……你以后也会到那个东方城市去吗?”

  青年深红眼眸中掠过一丝无奈:“我无法离开教会的领土。我不能破解禁锢我的法术。”

  “但你会努力去找破解的办法,对吗?一定有办法的,你可是龙啊!”

  他又一次陷入沉默。“也许。”

  “答应我,”露娜执着道,“答应我你会解放你自己,然后到那座东方城市去。我会在那里等着你的。”

  “即使能够实现,大概也需要数年。你不必——”

  “没关系,我还能活很多很多年。”虽然狼人的寿命并不比人类长多少,但那不重要。“答应我你会来,好不好?”

  夜风拂起少女的深红衣袍,几片碎叶落在栗色发间。青年低眉望着她,仿佛失去言语的能力。

  良久,对方忽然一笑:

  “好,我答应你。”

  露娜终于绽开笑容:

  “那就说定了喔!”

  那是完完全全的,十六岁少女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