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韧的野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韧的野草

2018-11-29 05:26:09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韧的野草

  草草出生在一个只有四条街的小镇。小镇民风淳朴,草草从小受到别人不少的帮助关心。二十年过去了,小镇变化极大,不只四条街,许多高楼拔地而起。那一座座高楼彰显着小镇的命运,也解释着草草的命运。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草草的命运也如同高楼一样大起大落。草草渴望自由,想到小镇以外的世界看看。可是草草是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懒到了一种境界,可谓是懒人界的一朵奇葩

  草草虽然懒,但是草草还是早早读完书,回小镇来谋求了一份差强人意活计做着。为了生存,草草不得不暂停她的写文爱好开始千篇一律的朝九晚五的生活。在朝九晚五的琐碎日常里,草草厌烦极了这重复单调乏味的生活和工作。但是生存和自由,你想要哪个?没得选,草草郁郁寡欢

  草草的郁郁寡欢带给草草工作上的一系列失误,最终,草草被辞退。28岁的大好年华,草草失去了工作,但是草草也找到自己想要学习东西自学翻译,草草一直在学习着语言,草草想通过学习翻译,找到自己的路。然而事与愿违,草草的梦想在冰冷的现实面前只化作一片虚无。草草的翻译梦碎了。没关系,草草继续着下一次梦想,学习数码绘画,但是手酸肩膀眼睛痛,草草坚持不下来了。没关系,草草继续着下一个梦想,学习码代码,看着电脑屏幕复杂的英文,草草又一次退缩了。草草怂了,最后啊,草草成了宅人,也成了一个懒癌晚期患者。草草在丢芝麻西瓜时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什么都是按着兴趣来,三分钟热度

  草草心酸的想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没有光,没有太阳,自己是否要被社会淘汰。草草很惶恐不安。28岁的草草,换过几份工作,热衷于新鲜事物。到了年近30的时候存款只有200元。真是可叹

  当快要坚持不下的时候,草草遇见了王大大

  王大大何许人也?也是小镇人氏,但是内心坚强,同样是懒癌晚期患者,一个极品宅,宅到了一个新高度。王大大的漫画在网上连载,描画了宅人的故事。而草草不小心,被王大大瞄准了目标。开始攻略。在数次交谈后,王大大知道了草草的故事,就把故事画成了漫画,在网上连载,叫做《宅的日常丧》。

  漫画不温不火的在网上连载,草草的内心无比的纠结。在王大大的鼓励下,草草开始不那么丧,看着王大大的漫画,草草突然有了发奋图强动力

  对,草草要继续她的翻译之路,虽然又懒又丧又宅,但是没有上升空间的千篇一律的工作有什么好稀罕的,草草这回真的下定决心,没有再犹豫不决

  草草开始自学英语,报了英语本科自学助考。在两年半的努力学习下,草草拿到了本科学位,这时草草已经三十岁。终于可以大展拳脚。草草不只学了英语,还学了日语。考了笔译口译资格证,通过日语能力测试。草草也顺利离开了小镇,在另一座城市里找到了谋生之路。

  虽然这两年半,草草走的很辛苦。没有人知道,草草凌晨4点起床开始学习,直到夜晚10点。平板电脑用坏了几个,嘴里也被磨起泡,日复一日练习。草草终于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自由。

  草草的内心已经被打磨坚韧起来。两年半时间里,草草的身体每况愈下,草草没有多少可以交流的人,同期,有多少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草草并不知道。在小镇人的眼里,草草就是个异类大学毕业却宅了5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虽然草草的身体状况不佳,但是草草还是努力锻炼着自己的身体,终于身体状况有了起色学位也拿到手。很是高兴

  草草的家人们一如既往支持着草草的学习,给了她最大的自由和空间,若换做别的家庭大概草草不会自由生长野草般坚韧。

  大概这世上最珍贵莫过于感情吧,感情上最难得得也莫过于亲情吧。

  情之所起,不知一往而深。

  彼此的依靠是这冰冷现实里最大的安慰吧。

  草草离开了小镇,去了不只有四条街的城市,在经过数十年的努力下终于买了房,把家人接过去共同依靠。此时,家人已经年迈体弱,而草草也步入中年。在疾病打击下,家人先后离开人世。草草还是一个人,因为各方面原因,草草没有结婚

  中年的草草在翻译界略有名气,正是事业有小成。家人离开了她,她也就少了一份羁绊。草草开始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写作

  草草在家里写下一篇篇或是治愈或是温暖的小文,印成文集出版成册。看着那些铅字,草草觉得自己仿佛瞬间过完了一生

  最初,没有多少人关注草草的文字,大部分人只是觉得是个笑话特别是那个小镇的人们,他们觉得草草不结婚是个笑话,没有孩子也是一个笑话。后来啊,还是王大大,画了绘本,配上草草的文字,再次在网络上连载,草草的文字才被更多的人知道。

  王大大也因为这个绘本,得了许多大奖

  小镇上,最尊重草草的人除了家人们,也就是王大大了。那些治愈的绘本出现在草草的视野里,感动了草草。其实小镇的人们只是担心草草,毕竟草草是他们看着长大的。现在草草的内心也没有青年时期那么叛逆。换种角度去看,小镇的人们是很在意草草的。只是他们不知道如何正确表达出来,所以在草草看来是在笑话自己。

  有些时候,以心换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我想这世间一定会更多一份温暖,更多一份治愈。

  草草最后还是回到了小镇,草草卖掉了城里的房子,在小镇买下了一个农家小院。继续着写作。同时,也开始学习系统的绘画。这时的草草已经年逾五十。也没有人再笑话草草,因为草草的头衔多了许多,著名什么什么家一大串。小镇的人们也很喜欢草草的文字和画。

  王大大其实是草草的发小,一直在关注着草草的动向。王大大也没有结婚。他们都是不婚主义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草草回小镇后,王大大搬到了草草小院的旁边,草草和王大大开始结伴养老。

  岁月就这么无声无息的走着,草草知道,王大大一直是自己的老铁。草草很感激王大大,为你写书,草草写了一本书叫做《我们都是失落的宅》,书中仔细地记述了王大大和草草的故事。

  一不小心,这本《我们都是失落的宅》入选了畅销小说榜。但是草草开始不再在乎那些名气了。草草只想要卸下包袱,做最真实的自己,在五十岁以后的生活里,草草没有再写书,草草的绘画功底有了很大提高素描、速写、油画、水彩、国画不在话下

  修身养性后的草草更加的坚强。王大大的绘本事业也一天比一天好。两个人守望相助,比肩共望。一起搭伴生活着。

  如果吃尽了生活的苦,才能换得心里的甜。

  草草甘之若饴的老去,王大大也一天天老去,身体不复从前。后来,两个人都卖掉了所有家当,开始了夕阳游。

  他们去了五大洲,上天下海。老当益壮,岂不美哉?

  时间匆匆忙忙的走过,草草和王大大的友谊也日益升温,最后归于平淡。夕阳游后,草草和王大大一起去了养老院,开始人生最后的旅程

  在最美的岁月里,有你的理解和爱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在最难的日子里,有你的支持和扶持是我用几世修得得福份。

  我们都曾经少年,在不知愁滋味时光蹉跎。彼时曾相伴。我们在彼此的陪伴中互相成就

  现在,我们都日暮黄昏,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时是也是最美好的日子。在那些美好的日子里,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王大大安然离世,草草没有哭泣。

  草草把王大大的绘本收集起来,和自己的作品在一起。

  人世匆匆,匆忙一别,已经不在一个世界。

  草草感怀往事,那些曾经似乎笑话过伤害过她的人早已经不在人世,年逾古稀的草草参悟了世间道理。心更加的柔和,对于这个生养他的世界。

  草草离开了养老院,回到了小镇。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草草在小镇上租了一个一居室,里面放着自己和王大大曾经的作品。在作品里,透露着一种特属于宅人的忧伤和失落。草草知道,王大大是在意自己的,陪着自己 不结婚,陪着自己养老,陪着自己夕阳游。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草草知道,王大大,心里是有自己的。

  草草怀念着王大大,怀念着过往人和事。

  这辈子,草草值了。

  过了不久,草草也在医院告别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如果你爱一个人,请尽快表达出来。

  如果你讨厌一个人,请慢一点,再观察观察。站在不同的角度,我们看问题的答案都不同。

  情之所起,不知一往而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韧的野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