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奢华美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奢华美梦

2018-12-01 06:10:10 作者:9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奢华美梦

  1.

  深夜,看完电影出来,已经过了12点了。商场的所有门店都拉了卷闸,整座大楼阴暗暗的,为数不多灯光勉强的支撑困倦眼睛

  电影院设在商场内部6层。正常通道已经关闭,要想出去,必须绕一圈到另一面坐商场的工作梯下去。

  我随着三两人群离开商场,边回味着刚才的电影内容,心里十分膨胀,咂咂嘴唇,无限向往:我要是那个“西虹市首富”就好了。

  仰天长叹,我一个穷屌丝,哪有这么好的命得到突然横财。还是乖乖地回去睡觉吧,明天又得面对那个讨厌的主管

  此时,主管的模样浮现在眼前,她永远穿着她那套板正的职业装,涂着大红唇眼神就像利剑一样双手叉腰,嘴里叭叭地数落着:

  “你交的这是什么东西?简直就是垃圾,招你们这帮人有什么用?拿来添堵吗?回去给我重做,再做不好直接走人!”

  我往地上呸了一声,握住拳向她挥去,

  “你别嚣张,等我哪天得势,就先灭了你!”

  但是瞬间,我突然泄了气,只得双手插在兜里,悻悻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一片耀眼的强光“啪”的一声打在我的脸上,习惯黑暗的眼睛一时支撑不住,我赶忙用手遮挡住了双眼。

  我眯着眼从指缝儿里向外看,想知道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车故意拿车灯晃我。

  原来是一辆黑色的加长兰博基尼,在街头阴暗微弱的灯光下闪烁着神秘高贵光泽车头标志上的那头金色公牛斗志昂扬,像是马上要冲我冲过来。

  我太熟悉那个标志了,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兰博基尼,简直太炫酷,我在百度图片上看了无数次,但估计下辈子也别想坐上去了。

  正运气想要发火,两侧车门打开了,走出来两个黑衣人,穿着黑制服,戴着黑墨镜(我怀疑这黑漆漆的他们还能看见路吗),黑皮鞋寂静街道清脆的敲击着地面,在空气形成回音

  他们面无表情冲我走来,颇有黑社会气势。我吓软了,难不成他们黑帮老大要劫色?我想跑,但我一个弱女子,哪见过这等阵势,双腿不听使唤。

  于是,我被他们一左一右挟持到车里。车门“嘭”的一声关住了。我的心脏怦怦的跳着,脑袋早已吓懵了,不会动也不会叫。

  我心里念叨着:完了完了,明年的今天恐怕就是我的忌日了。

  2.

  车内拉着帘子,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车终于停了,两个黑衣人把我架下车去。

  我心慌慌的抬起头,四下张望,顿时看傻了。

  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豪宅别墅吗?

  十几米高的大铁门内是一大片宽大场地,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场地正中有一个喷泉池,池里矗立着巨大雕像,一个戴着花环巨人,骑着一匹即将腾跃而起的马,有点儿像希腊神话里面的某个人物。

  围绕喷泉四周铺满了草坪,几条平整洁白的泊油路循着草坪蜿蜒而上,把草坪分隔成了好几部分,有着不同景致右手草坪内有一个气派的大花亭,由花亭到泊油路中间铺着青石

  路的尽头,仿佛城堡一样的高大建筑物拔地而起,有着欧式的风格,镶着扇形的窗户

  我处在贪恋的震惊中,这时,黑衣人把我带进了大门,穿过一条长廊,然后乘上电梯。当电梯上显示“5时”,门开了。我被带进了一个宽大的房间

  这个房间格外雍容华贵,六七米的层高,地上铺着昂贵青色法兰绒地毯,几扇落地大窗通往这个房间的两个露天观景台。深棕色沙发,大立柜一看就价值不菲,散着古典藏韵的光芒。靠墙立着一排长长的书柜,里面塞满了书,看来也是一个书香世家样子

  黑衣人把我带到房间以后就离开了。我战战兢兢的四处走动着,看看这个,摸摸那个,用无处安放的眼神打量着。

  “你来了,听说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那个外甥,来,过来,让我好好看看你。”

  一个粗哑的声音穿透空气而来,在空旷的回音下显得格外刺耳

  我吓了一跳,手里正把玩的一个小铜象“嗵”的一声掉地上。回头一看,一个年轻的女护士轮椅推着一个八旬老人冲着我走过来。

  说话的正是轮椅上的这个人,满头银发,满脸的褶子,难看的老年斑豆子一样散落在每个褶子里。

  他的眼神暗淡无光,下垂的嘴角有着固执的不容侵犯意念。身上松松垮垮穿着绛红色的绸子睡衣,腿上盖着一条羊绒毛毯。枯瘦的手指有气无力地搭在扶手上。

  “嗯,跟我那个妹妹当年一模一样,真是个美人胚子。”

  我虽听得一头雾水,还是勉强镇定心神,鼓鼓气质问道:

  “那个,是你找我吗?有事儿吗?干嘛大晚上把我绑架过来?”

  “绑架?哦,对不起,可能是我的手下粗鲁了。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就是你的舅舅,今天叫你来是有要事要跟你说。我已经没时间等了,所以刚得知你的消息就想赶紧见到你。”

  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我多会儿多出来一个舅舅。我怎么从来没有听我妈说起过。我居然有这么富豪的一个舅舅?

  没看到我惊喜交加的神态,他兀自陷入自己回忆中。

  “哎,是呀,你不知道我也是正常的。想当年因为一些家族矛盾,我和你们全家人失去了联系。转眼三十几年过去了,我虽然事业有成,但却后继无人,我只希望寻得我的血脉,使我的遗产不至于无人继承。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你了,现在你就是我的继承人了。”

  我惊愕合不拢嘴巴,靠,难不成我的美梦成真了,上天赐给我一个机会,我居然成为大富翁了。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这么美的事居然落在我身上了?

  我使劲掐了掐脸上的肉,哎呀好疼。看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时,在我舅舅的示意下,一个律师模样的人夹着一堆文件走了进来。

  “你看一看文件,上面罗列的是我所有的财产,你签个字,就是我合法继承人了。我现在已经得了癌症晚期,即将不久于人世,我一辈子的财富就靠你帮我守着了。”

  我大概扫了一眼文件上的财产,原谅我不识数,这到底是几个0呀,总之就是很多很多,律师帮了我一个忙,他帮我念出来:

  “三套洛杉矶的别墅,若干套北京一环的高层,10栋大型商场,股票基金市值几十亿,外加500亿的现金……”

  此时,我的身体已经瘫软了,无数个数字就像跳蹦蹦床一样在我眼前跳来跳去,律师那张好看的薄薄的嘴唇一开一合的,一串串数字,就仿佛从他的嘴里面跳了出来。

  我的大脑已经秀逗了,我想我以前上了一个假数学课,基本算术能力都没有。我浑身出着冷汗,脑袋像被人打了一棒子闷闷的。我几乎认为我没有机会继承遗产了,因为我已经被这堆遗产吓死了……

  3.

  还是坐着那辆加长的黑色兰博基尼,我被搀扶着送回了家。

  三天后,我得到了我的舅舅已经去世的消息,同时,我的账户上多了一大笔天价巨款,并陆续收到一堆相关房产文件。

  这三天我一直在家窝着,哪里也没有去,我前前后后认真思考发生的一切,身体还是腾云驾雾一般轻飘飘的,发生的一切就和做梦似的,简直就是天降横财。

  我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百亿富翁了,我沉浸在强烈兴奋情绪中,我能感觉我的血液在我的血管里面横冲直撞,我的多巴胺一直在不停分泌,使我躁动不安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我应该好好计划一下,我的钱应该怎么花,我接下来的人生方向应该在哪。没钱的时候茫然有钱了我比原来更茫然了。

  我急需要制定一个完美的计划,一个实现我毕生梦想的花钱计划。这么大的一笔巨款,我想我就是三辈子不工作也花不完吧。

  我打开电脑,进入账务管理软件。我的计划是这样的:把我所有的房产全部出租,和我的资金账户绑定汇总。接下来我需要雇佣个人财务管家,帮我打理我的资金状况以及各种理财账户。

  剩下的,我就可以放心大胆开始美丽富贵生活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四处游山玩水了,以前不是没时间就是没钱,要不就是扣扣缩缩的,这也不敢买,那也不敢去,千方百计省钱,其实跟穷游也差不多

  现在我可以放心大胆地恣意任性了。我可以挥洒青青,策马奔腾。不是在旅游,就是在去旅游的路上。

  4.

  我打起精神,整整衣装,像往常一样回到公司

  一进大门,前台小兰惊讶地看着我:“你终于出现了,你去哪了,主管都快爆掉了。”

  我轻飘飘地冲她挥挥手说:“我去找她,我呀,是来辞职的。”

  不做任何解释,也自动忽略小兰错愕的表情,我向主管的办公室走去。到了门前,侧身从窗玻璃看进去,主管正在处理文件,一旁站着秘书李进。

  我敲敲门,得到允许后进了办公室。主管看到我后五官瞬间扭曲起来,以一贯的压人气势咆哮着:

  “你还敢回来,没想到你是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你负责的case已经黄掉了,你也不用来了,像你这么没能力没素质的人,也不知道当初人事是怎么把你招进来的。你现在可以走了,公司已经把你开除了。”

  我好笑的看着她发威,居然心里波澜不惊,甚至一改往日对她的畏畏缩缩,言听计从,我宽宏大量原谅她。

  我甚至有点同情她,我承认她很能干,但却遭到上司打压,连个经理都升不上去。不过像这种小公司,以我的财力买百个千个都不在话下

  “你,你疯了吗?你笑什么?”她惊恐的望着我,好像在看一个怪物

  what?我已经笑出来了吗?我还是太单纯,心里藏不住事儿。

  “对不起,主管,打断一下,不用你撵我,我今天是来跟你辞职的。记住哦,不是你辞退了我,而是我不干了,我不伺候了!

  对了,插一句,你挺能干的,如果以后混不下去了,你可以来找我,我不计前嫌,也许会给你个董事长当当。”

  说完,我依旧轻飘飘的挥挥手,优雅的转身离开,只留下主管在那里呆若木鸡,哑口无言。我想她一定以为我疯了。那又怎么样?我总算出了这口恶气了,简直太爽了,果真是财大气粗呀。

  从公司出来,我坐上自己刚买的中意很久的红色超长兰博基尼,冲我的司机(也是刚雇的)示意可以出发了。我早已在全市豪华的顶级酒店包了总统套房。我要好规划一下接下来的行动

  回到套房,我陆续拨通了几个电话。一个电话打给我的私人财产顾问,以使我不用费心就得到源源不断金钱供应;一个电话打给高端私人定制通知他们把全球最新时尚服饰带过来供我挑选;最后一个电话打给全市最大的一家旅游公司,让他们上门为我服务

  吃穿用住倒是其次,这些都是简单易得的东西。一个电话搞定。而我最大的梦想——全世界去浪。先从哪个地方开始呢?

  国内游太low了,那就先浪出国去。

  先去新加坡看一看狮头鱼身像;再去缅甸参观一下仰光大金塔——那可是用七吨多的黄金建筑的;下一站再去尼泊尔,参观最古老的佛教圣迹斯瓦扬布纳特翠堵坡;

  去韩国看李朝始祖李成桂修建的景福宫;再去看一看泰国的泰王宫,柬埔寨的吴哥窟,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中国僧人在马来西亚修建的极乐寺;登缆车爬上日本的富士山,在雪山中泡温泉,顺便欣赏一下日本的樱花

  瞻仰一下印度著名的泰姬陵,斯里兰卡的白佛塔,和伊拉克的螺旋塔,德国的科隆大教堂——据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伊凡大帝钟楼,英国的伦敦塔桥,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圣母院,意大利斜而不倒的比萨斜塔,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

  再登上瑞士雪山,体验下滑雪的刺激;再到几内亚看看它的新娘面纱瀑布;瞻仰一下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之后去加拿大参观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接着是去美国看自由女神像和白宫;再欣赏一下荷兰的风车,以及由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艺术再现而修建的丹麦的美人鱼雕像,再去希腊的雅典卫城,拜祭一下雅典娜……

  或者可以在希腊的爱琴海住上一年半载,沉浸在纯洁的蓝白世界中,也许还可以有一段浪漫之恋;或者可以去夏威夷享受美好的阳光海滩,跟当地人跳一跳草裙舞……

  途中品尝全世界风格迥异的美食,体验各种游玩项目,不同的风土人情,住顶级套房,出行名车开道,想买什么不用犹豫,直接让他们空运到家——这种奢华享受现在我可以全部拥有。

  简直不要太爽——当然我要买一辆私人飞机用来周游世界,也可以考虑买一艘豪华巨轮体验一下。

  或者我可以在某个洲买下一个无名岛屿,以我的名字命名,建设我的极乐王土。

  等我浪够了,我会干点正经事。也许我会开一个公司,或者也许我会开一个出版社,出点儿小情调的书籍等等。大卖不大卖无所谓,赔钱无所谓,自己喜欢就好,实现自己出书当作家的梦想。

  我列的单子太长了,都快写不下了,电脑也快要当机了。

  已是深夜,我的大脑超负荷运转,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于是不由趴在桌子上沉睡过去……

  5.

  叮铃铃……

  好吵呀,什么东西?

  我条件反射地按下桌子上的闹钟,抬起睡眼惺忪的眼睛。

  电脑屏幕上还存着我编辑的策划案,一旁放着我早已冷却的咖啡。墙上的小鸟尾巴已经指向了10点。

  我马上翻了翻我桌子上的资料,除了我的文件和客户的档案什么都没有。

  原来,原来……我泄气地狠命拍了几下桌子。对了,主管还等着我的case呢。

  我用凉水抹了一下脸,抓起u盘冲出门去……

  一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我的黄粱美梦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奢华美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