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窄窄的县城小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窄窄的县城小街

2018-12-02 05:46:19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窄窄的县城小街

  昨日小满,傍晚时走过窄窄的县城小街。路两侧,三十年前栽植的国槐,主干粗壮,似乎历尽沧桑新生绿叶异常稠密,渐渐遮蔽了天空,四下里干净整洁清新可人

  走到梨园市场附近,车磨磨蹭蹭地走,人不紧不慢地散步,路面一下拥挤逼仄。老槐树下,是一个个卖香包的小摊五颜六色的香包,十二生肖卡通形象一应俱全,却一律是金色的穗子,滑溜溜地在风中摇曳老太太们守着花花绿绿的香囊,望着街上的行人,一脸的平静祥和。你买与不买,她都似乎不着急。那神情,是典型的淳化范。

  甜瓜西瓜依旧装在蹦蹦车上卖,小贩站立车旁,一搭有一搭没地吆喝着:“梨瓜便宜了,10块钱五斤!”蓝车,红脸膛,白甜瓜,红壤西瓜,一幅色彩鲜明的画。最忙的,是卖樱桃主儿,他们低调,都是蹲在槐树下做生意。但是,篮子里,红红的樱桃却异常高调,颗颗如玛瑙,粒粒似珍珠,在绿树熠熠生辉。看着,觉着美,喜庆,口水一浪接着一浪在嘴里涌动。

  这些诱人的樱桃,大多来自石桥的咀头村,这个村子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典型。八十年代,我们分到地后,忙着种麦子,攒粮食,栽烤烟,人家早早种了苹果树,大把的票子使劲地赚;苹果行情走低,村里及时让大家种植红提葡萄同时栽植樱桃,初夏忙着卖樱桃,秋季忙着摘葡萄,又发财了;7月1日,靠着老沟畔建起的渭北风情园又要开张了,乡村旅游也将红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