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0岁的样子 ——人生就是一场最美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0岁的样子 ——人生就是一场最美的修行

2018-12-05 19:48: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0岁的样子 ——人生就是一场最美的修行

  前几天,赵丰平校长问一位同事:“你知道自己50岁的样子吗?”

  然后我在心里的答案是:“我不知道自己50岁的样子,但是我可以想象规划自己50岁的样子,并为之而努力!”

  曾经一段时间身心俱疲。看看身边工作了大半辈子的前辈们,50来岁,感觉一眼望到了自己事业的尽头、人生的尽头,很是迷茫了一阵子。于是就反复的问自己:我难道最终也是这样子老去?当自己的明天的样子,自己无比的清晰时候生活缺了一种未知神秘感,反而变得了无生趣

  我们都知道,医生教师都是专业技术职务。但是医生越老,临床经验丰富,越有价值。教师越老,越少了活力、少了知识更新、少了与孩子们共同语言,反而越来越与孩子们有代沟事实上教育是一个不断更新的事业,每一天、每一个孩子都是新的,都是多元的、多彩的。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后来读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读《了凡四训》,渐渐地明悟了一个道理,当一个人拒绝改变,磨道式循环重复日子就变得单调起来。人,起点终点都是一样的,赤裸裸的来,赤裸裸的走。但是这具肉身所承载的内涵却是不同的,这才造成了多彩的人生。如果我们自我设限,一眼望到50岁、60岁、70岁的样子,我们就没了奔头!想当年,袁了凡被人铁口神断,断定自己人生的每一步,然后每到一个阶段就按照算命先生预测实现,的确是聊无意义。后来遇到高僧点化,此乃命也,天注定。尚有运也,自己来定!于是向上、向善,最终摆脱了铁口神断的命运魔咒。其实,人有许多未知的能力素养潜质机遇,遇到、改变、成长美丽是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先要上路,才会遇到。只有改变,才能不负遇到、才会成长,才会遇见美丽,遇见未知的自己。

  生命色彩就在于今天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明天的样子,但是我们可以每天都为了美好的明天去努力!今晚上教学能手答辩,提到了外教的思维和我们思维的不同。我们年轻老师说转眼就三十了,好可怕啊。可是外教的思维是,三十不可怕,活不到三十才可怕!想想也是实话

  因此,首先要活。还要如史铁生写的要“好好活”!人生就是一场最美的修行,每一次遇见都是一种磨砺、都是一种精进、都是一种顿悟超脱。于是,让自己遇见更多的美好、遇见更多的成长、遇见更多的改变,朝向自己想象的样子,努力,然后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